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如何打贏胸毛三人組?

我跟野人與阿貓,在森林遭遇胸毛三人組,我們應該如何脫身?接下來的三人組又會往哪去?

在陌生的世界中入睡,就算知道身邊有兩個守夜的夜貓子,身為一隻草食動物的我,依舊不太放心,強迫自己入睡後,沒多久就因為阿貓高八度的尖叫聲驚醒。
一抬頭就看到....,三個穿著短打,上衣沒穿好露出胸毛的人包圍了我們......。

嚶嚀一聲,緩緩從睡袋中坐起,一邊整理因為在睡袋中翻來覆去弄亂的上衣,一邊在心裡罵這兩隻是怎麼守夜的.....。

我輕聲開口:「 奴奴請問三位好漢姓名?」
(因為他們三個人也沒有一開始就讓我知道他們是誰,故用他們胸毛的差別稱呼他們為:胸毛濃、胸毛捲與胸毛稀疏)

離我最近的胸毛稀疏哼哼兩聲說:「 我!血海煞星趙一刀!」
站在阿貓旁邊的胸毛捲換手拿手上長棍,擺了個姿勢才介紹自己:「 我!屍海見愁錢金旺!」
野人身邊的胸毛濃,抖了抖胸,得意洋洋地開口:「 讓你們不做個冤枉鬼,我行不改名坐不改姓,鬼海閻羅孫小鳳。」

聽完他們三個自報家門,我頓感放心,根據武俠小說的定律,凡稱號越唬人、越兇狠,那就代表實力越弱~
放心後也有膽量跟他們說話:「三位好漢名號真響亮,奴奴三個小的小弱的弱,都是從小地方流落至此的,也沒見過什麼大人物,第一次看到這麼風采非凡、英偉不凡的壯漢,這才驚訝出聲,可以讓我起身拿個紙筆,拜託三位幫我簽個名嗎?」

胸毛稀疏得意地跟另位兩位同夥說,看我們三個沒啥反抗能力,不如就滿足滿足他們的願望,等簽名完再打劫。
我揮揮手要野人跟阿貓到我身後,我從芥子袋中拿出紙筆,笑容滿面情緒激動的連上衣滑下肩膀都不管,開心地將筆記本遞給胸毛稀疏,胸毛稀疏志得意滿攤開筆記本,我再拿起筆恭恭敬敬舉案齊眉的抬高,隨即按下開關......。

辣椒彈瞬間擊出,胸毛稀疏沒回過神就被辣椒彈的威力弄到無法抵抗,摀著眼睛說他要瞎了,旁邊的胸毛捲也被潑及,眼睛、鼻子、嘴巴甚至皮膚都感到火辣,連呼吸都有灼熱感。
胸毛捲慌亂中抓了胸毛濃一把,胸毛濃當時站在側邊,沒被辣椒燻到,但卻在胸毛捲觸碰到他後,覺得被抓到的皮膚火辣辣的刺痛。

顧不得掙扎中的同夥,胸毛濃怒吼一聲,抓著手中的菜刀就撲了過來,我往旁邊閃過,大喊野人要他出手。

野人嘴裡哇啦亂叫,雙手拿著木棍上去沒頭沒腦的亂打亂揮,胸毛濃沒被他打到幾下,到底被他瘋癲的樣子嚇驚了魂,我握好辣椒噴霧要野人退開,野人一避露出胸毛濃我就用一種噴到底的態度,將辣椒黏膠對胸毛濃的臉整罐噴光!

一陣混亂,看著在地上打滾的胸毛三人組,其中胸毛稀疏最慘,掙扎中不小心滾到火堆處,還好他本來就在地上滾,倒也沒真的被燒著多少。

要野人拿胸毛三人組的褲腰帶把他們綁上,野人嘶的一聲說他手痛,問他怎麼了,才知道......,剛打人太激動,右手食指骨折了......。

嘆了口氣,在心裡第三十八次後悔跟他們兩個一起淪落到這個陌生的世界....,招呼阿貓幫我抽出他們三個的褲腰帶,接著把他們三個手放身後綁緊並在身前打死結。
接著一個一個的把他們拖到小河邊,臉朝下讓他們的面部被水流沖去殘留的辣椒噴霧,一邊要阿貓與野人注意點,別讓他們三個被淹死了。
一邊收拾他們的木棍、菜刀與柴刀,又從他們的褡褳中拿出錢包,三個錢包內只有幾貫銅錢,此外還有三卷交子,意外的是有幾兩碎銀,看這錢幣交子的模樣,這世界的時空背景,是借用了宋朝的體制。開開心心將他們的財產沒收,把他們三人掉下來的褲子扔到樹上,要野人與阿貓將他們三個拉起,拿出一瓶新的辣椒噴霧對著他們問清城鎮的方向,時間將將接近卯時,太陽還未升起,但再過不久天也要亮了,看阿貓與野人因為剛剛的一番爭鬥還精神的模樣,確定把之前點燃的火堆澆熄後,扔下三個在身前被了打死結的胸毛三人組,我們三個拿著火把,往城鎮走去。

我邊走邊問野人與阿貓還有啥禦敵的方法沒有,這武俠世界太不安全,沒王法了這,明明有一把子力氣卻功夫不精的普通人,不好好工作卻想著出來打家劫舍,不是風氣敗壞就是官府控制不了社會,這種地方我們三個沒有自保能力的,在外行走太危險,畢竟一看就是好欺負的模樣。

阿貓說她會招喚英靈附身,野人說他有魔法,我掂了掂手上的錢包,應該夠給野人看骨折的手指與買點防身的藥材,看著即將走出的森林三人,第三十九次在心裡後悔出門,整理好了服裝,嘆了口氣一起往城門走去....。

被當作插圖用的克林台包照片

三人組要進城啦~等在城內打過一架,我們三人差不多也要換地圖去魔法世界了。

想知道接下來三人組會遇到誰?又是如何脫身?
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曉。

@野人 ,我完全按照你的說明,能打但會骨折的程度,安排你打贏胸毛濃唷~人家還是特別讓你對上胸毛"濃",相信野人一定很開心能打贏毛髮充足的人的!
@一隻會彈琴的貓 ,還好阿貓最近沒上來,有看到說不定會抗議沒讓她撲上去抓胸毛某幾把!
話說這寫玩意兒最累的反而是找資料...,最後決定架空,反正一開始設定的武俠世界,就是依附某人的某本小說出現的,不然光是服裝樣式、錢幣型式、戶籍管制程度.....,這些都要查很久啊...。
先這樣,接下來還有沒有下一篇,就要看野人的魔法能力反饋了,回去上班,大家明天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