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初入武俠森林

繼續閒聊當小鹿、阿貓與野人誤入了武俠世界的森林後,遇到了什麼壞人與如何脫困的吧~

今天就讓我們隨著異世界三人組的腳步,看看他們在武俠世界會遇到什麼人?發生什麼事情吧!


沿著森林蜿蜒的小路前進,兩旁樹叢間突然傳來撥動樹葉的聲音,三個彪形大漢從樹叢中走出,手上拿著棍棒擋住我們的路.....。
(三個彪形大漢並未一上來就告訴我他們叫啥,為了區分,就以外型上的差別,叫他們矮漢A、高個B與瘦猴C)

矮漢A拿著手中的木棍一下一下敲著自己的左手掌,揚聲喊到:「 此樹是我栽,此路是我開,要打此路過,留下買路財!」

野人抓緊他的魔法書,阿貓縮到野人身後,我瞧了瞧他們兩個沒戰力的樣子...,我第三十三次在腦海中後悔答應來魔法森林..,看著他們倆個靠不住的樣子,雖然我的力氣只能搬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前回話:
「 是這樣子的啊~人家第一次來不知道呢,那我們就不走這條路了,謝謝三位大哥的告知(笑)。」

矮漢A:「 嗯嗯,既然你們不走我也就沒什麼事情了,慢走啊~」
我們三人轉身正要走,高個B馬上打了矮漢A的頭:「 我們是打劫!不管他們要不要從這走我們都要搶錢的!」

瘦猴C往前一步:「別跟他們說廢話,你們三個,識相點還能少吃點苦頭,身上值錢的都交出來!」
瘦猴C話一講完,野人抱緊了他的魔法書,阿貓抓住放了日記本的小包,我第三十四次後悔跟他們牽扯在一起,嘆口氣回答:「三位大哥,我們都弱小也沒什麼錢,你看我們小的小、弱的弱,等等我就把值錢的給你們,只是拜託你們千萬別耽誤我們的時間,我們急著去跳崖呢!」

壯漢三人組用一種看傻子的表情看著我,我繼續解釋:「三位大哥,你們不知道嗎?這是哪,這可是武俠世界啊!凡武俠世界的好人,都容易掉到懸崖下,跳下去不但不死,還能獲得秘笈!」
看他們三人沒打斷我,還一副心動的樣子,我繼續說:
「 三位大哥,我可不是亂說,你們看我們三個這奇裝異服的樣子,我們是從很遠的地方來的,特地來這就是因為,有個叫段譽的,他跳崖後學了凌波微步與北冥神功,另外一個叫張無忌的,跳崖後學了九陽神功,還有好多本來是平凡人的,一跳崖就得到大機緣與大寶物,所以我們身上這點值錢的東西都可以交出來,但希望三位大哥別耽誤我們時間,畢竟一個崖只藏一份寶貝,我們可是好不容易打聽到這邊有崖才趕來的。」

看我一邊在身上掏東西臉上還露出著急的神色,壯漢三人組看了看彼此,突然轉身往森林跑去,一邊跑一邊還要對方別跑那麼快,崖底的好東西要一起分享啥的。

鬆了一口氣,還好這三個好騙,我轉頭要野人快點想辦法,把我們三個弄回去,誰知道接下來會遇到什麼。

台南街景

野人搔了搔頭說沒那麼容易,除了材料外,還要先弄到魔法森林的座標,我第三十五次後悔跟他們一起淪落到異世界,只能先盤點彼此的戰力,萬一等等遇到沒那麼好騙的壞人,也好保護自己。

阿貓說她只會抓人,還不好意思用爪子....。
我又只有搬筆的力氣.....,轉頭問野人他有啥攻擊力,他驕傲地說他是劍客,擅長耍劍!
我再問他:「那你剛剛怎麼不出手?是因為沒劍嗎?可以從旁邊先拿長木棍當劍的!」
野人才繼續解釋:「是我講話很賤,超有傷殺力的!人稱義國大賤客!」
我面無表情的喔了一聲,心中第三十六次後悔跟他們攪和在一起.....。

最後我只是嘆了一口氣,從森林的地上撿了三根長棍遞給阿貓與野人暫且防身,接著我們三個沿著路繼續前行,必須在天黑前,走到城鎮才行,陌生世界的野外,對我們來說太危險。

可惜....,走了三小時還沒出森林.....,當然也許是因為我們三小時中休息了一小時半。

總之,最後我們三個在森林靠近河邊的地方,找了個稍微空曠的地方,依靠野人隨身攜帶的打火機點燃柴堆,今晚只能在這輪流休息,等白天在繼續往城鎮走了。

整理好堆在火堆附近,晚上要用來補充的枯枝,阻止阿貓想找森林小蘑菇烤來吃的想法,我從芥子袋中拿出一包棉花糖給他們烤著玩。
心中第三十七次後悔答應豬君來魔法森林的想法,默默期待希望精靈女王會將我們沒回去與發生爆炸這件事聯繫在一起,畢竟如果沒有人來救我們,我們三個還不知道要困在這裡多久。

我從芥子袋中拿出睡袋放在火堆旁,又拿了一袋葡萄鬆餅給他們,然後交代我先睡三小時,等等你們在叫醒我值夜,迷迷糊糊剛入睡沒多久,突然阿貓高八度的尖叫聲吵醒了我。

剛睜眼就看到三個穿著短打,上衣沒穿好露出胸毛的人包圍了我們......。

隨手拍

.....武俠世界中我想吐槽的第一個點,就是跳崖沒死這件事,至於第二點....,下次寫,今天已經太長了~
我先回去做公司簡報,明天要用,今天先聊到這,那三個露胸毛的人會對阿貓與野人做啥?這次要靠什麼脫身?敬請不要太期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