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本日大暑,大薯吃起來~

聊一下大暑,聊一下今天生日的神明,聊一下昨晚的花白,最後是一個冷猜謎~

本日大暑~

大薯

啊!放錯照片,不是這種大薯~
(沒買所以沒有薯條的照片)
麥當勞即日起有推出大薯買一送一等優惠喔,當然其他業者,如:樂檸、摩斯等都有相關優惠,大家有需要可以適度購買~

讓我們回來看今天的主題:

本日大暑

大暑這個節氣所代表的,在小日曆的對聯中說得很清楚:
大暑處在中伏裏,全年溫高數該期。
迷錯!這時正值中伏(三伏中間那個就叫中伏)前後,這時差不多是一年當中最熱的時期,好處是.....衣服乾很快,然後喜熱作物生長速度也很快....。
除此之外我想不到什麼優點...,外面好熱...。
今天的插圖也充分表達很熱這件事,之前小暑,小孩還只是把腳放在水裡玩耍納涼,今天..,已經需要跟水牛一起下水遊玩了....,小孩頭上的蓮葉也象徵,目前的蓮花正盛開~
@Red 哥走啊!拍荷花去!

今天也有神明生日喔,都是道教的神明,分別是湖南民間的水神,楊四(楊泗)將軍生日;同時也是地府中,手拿生死簿與判官筆的崔判官生日。
還有一位今天生日的神明,是在台灣比較常見的。
那就是在供桌下,可愛又威風凜凜的虎爺!虎爺也是今天生日,當然以上都是以農曆來判斷。
讓我們跟他們說聲:生日快樂。

順便跟大家聊一下最近的花白....。
昨天小鹿看暖洋洋的羊妞媽媽的文章,她拍她家的橘子拍的超可愛的,我就想....,我也要近距離拍貓咪!

昨晚回到租屋處,老地方沒找到花白,卻在遮雨棚上看到貓咪的黑色剪影,想說趁機拍一下照片,一拍.....就看到花白從圍牆上走過來了.....,而且因為花白快速往我移動,拍不到清晰的照片...。

等花白停下來,趁牠等我拿點心之際,趕快近距離抓拍!

等待中的花白

我懷疑花白被我餵的越來越挑嘴...昨天準備了一條約10公分的小魚乾,烘乾那種,明明上次給牠牠有吃的,這次給了以後居然沒動作,我以為牠現在不喜歡了,只好開一包貓餅乾給牠,花白這才上前吃餅乾....,問題牠餅乾吃完就往前吃魚乾.....。

一整個魚乾當菜餅乾當飯的概念.....,而且我要進屋時,小虎斑牠們也來了...,只好再回去拿餅乾給小虎斑,這樣才被貓咪放過進屋。

這邊的流浪貓喔.....,一隻比一隻挑嘴....。

最後想請大家動動腦,回答成功,代表有活動到大腦,回答失敗...,可以增添涼意0.0

請問!
什麼骨頭最棒?

猜出來了嗎?

小鹿要公布答案嚕!

答:

very good~

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