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從新聞聊到日常

(编辑过)
聊一下前陣子的新聞,後面是以前的糗事

今天小鹿想聊點之前看新聞時的感嘆....,不過我們先來看點可愛的東西,為心靈上層防護網~
照舊是可愛的卡娜赫拉中的兔兔與P助,他們去了一幅大家都很熟的名畫喔!
應該可以算是最有名的一幅,畫中是一個我們很熟悉的女人,笑容非常迷人,一迷迷了五百多年的那種迷法,這樣說,大家應該知道是哪幅畫了吧?
迷錯!就是蒙娜麗莎的微笑。

一起微笑~

達文西畫的這幅《蒙娜麗莎》有名到小鹿不用多介紹~大家看兔兔在麗莎的懷抱中,笑的多平靜,連P助都用小雞嘴表達出微笑呢~

話說...麗莎難道就不能是看到可愛的小動物所以微笑嗎?

回來說今天小鹿想聊的,大家記得前陣子外役監的新聞吧?小鹿說的是九年前(2014年),那個夜店殺警案中的當事者,當年警察因為接獲夜店外有大批民眾鬧事打架,兩名警察前往,最後一死一傷,死亡警察是被人持物品圍毆致死,且多數攻擊頭部。

事發時雖然有人說別打了,卻也有更多人說打給他死....。
當年那長長的起訴名單...震驚社會。

諷刺的是,在2014年這起台灣最嚴重的員警遇害案件,卻沒有成為台灣最後一起殺警案....。
本案中間經過檢察官覺得法官判刑太輕等等攻防,小鹿不贅述,大家應該多少還記得其中過程,維基百科上也有相關資料,本案是直到2022年的10月5日,也就是一年前,才由最高法院判決駁回曾威豪等9人的上訴,全案定讞。

案發時,小鹿曾跟朋友聊到這個案子,我說最多就判個10年左右,刑期過半說不定就假釋了。
朋友說:這種殺警察的,警方不會放他們過啦,進監獄一定很慘。

我現在想跟朋友說:親愛的~並沒有喔~判九年的2019年剛入獄,2022就去外役監囉~刑期在縮短一些,沒關幾年人就出來啦~
要不是這位太高調被抓出來,說難聽點,低調點過完這兩三年,誰知道啊....。
至少我就不知道..,原來坐牢可以出來探視親屬在外過夜.....,總覺得這不叫坐牢,這比較像去外島當兵.....。

純插圖用,與當事人事物均無關

「外役」指的是在監獄外工作,受刑人沒有手銬腳鐐、也沒有獄方人員隨時在旁監視,在低圍牆的室外工作。本來是因為要讓"即將"離開監獄的長刑期受刑人,習慣靠自己管理自己,以便在重獲自由後,自我管理與要求自我,跟一般民眾一樣,遵守規則。
同時協助受刑人銜接出獄後的就業,好盡快與社會接軌。

除了自由度較高以外,還能申請與家人同住,基本上允許受刑人每個月可以有一次、每次不超過七日,那家人不方便來怎麼辦?比如,有某位民眾,一時走錯道路,以為幫人頂罪沒什麼,進去以後才知道有什麼....,深表懺悔,認真服刑函授學習,家中有老母親行動不便,那就可以在外役監服刑時,經許可於例假日或紀念日返家探視,時間依照刑期長度等,可能三個月一次或是一個月一次。

首先,小鹿相信每條法律的設立,一定有它的原因與立意良善之所,但....,以這次鬧這麼大的這位仁兄為例,他明顯還不需要考慮回歸社會這件事情啊,他關進去沒多久ㄟ?而且看他出來跟朋友一起喝酒聚會,幫忙打廣告等舉動...,他滿融入社會的啊...,融入到關進去以前他怎麼過日子的,關以後也這樣過日子...,那個在遴選誰去外役監的時候...,能考慮的全面一點嗎?

回來講點比較有趣的事情,讓我們用張照片做區隔,小鹿要說自己的糗事做結尾了!

金門某家花店

小鹿偶爾不是會去上課嗎?
都去上課了,自然不希望自己打瞌睡,個人試過很多方式,吃餅乾糖果固然有效,問題上完三天我人也胖了.....,吸薄荷棒抹薄荷凝膠是可以,但有點薰眼睛,通常小鹿都是直接對著自己的大腿肉掐下去...,有效是有效,問題有點痛....。
某次參加三天以上的課程時,為了避免打瞌睡,我特地買了很多梅子片、紫蘇梅片、冰梅肉等產品,想說...,這酸能提神,雖然有糖份但整體熱量比我吃餅乾糖果低,帶這些提神低熱量,這次上課妥的!

我還把他們分成好幾小袋,想說這次三天穩了,搭配薄荷絕對不會睡!

然後...梅子吃到我開胃.....。

整個人都餓了啊!
搞到我忍不住狂吃主辦單位準備的餅乾啊!
(還好好吃0.0)

回來就胖了......。

所以...,@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啊,問題不是吃酸菜配飯會胖,它的問題跟梅乾菜一樣,是下飯啊Q-Q...,酸菜炒飯好吃,酸菜鍋泡飯好吃,酸菜炒點肉燥(我的話就是豆乾碎)拌飯好吃,連酸菜筍干我都愛啊....,露思的話,推薦酸菜炒肉燥拌飯,然後在上面放一顆太陽蛋,跟飯一拌啊!一下子就吃光囉~

...又是吃撐得一天.....。

我去旁邊冷靜一下自己,晚上不吃了,就吃顆芭樂消除罪惡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