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雜記∥因為愛吃又不容易買,所以自己來做囉!開胃小點之梅漬蕃茄~

因為想吃~又不容易買,然後買的又不便宜!那就來自己做吧!

  嗨~我是阿詠!夏天要到了~又想吃梅漬蕃茄啦!所以這次要來分享這個開胃小點心的作法,當然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怎麼做了!但是我還是來寫一下好了,畢竟邊做就邊拍了照片打算來發文啊XD

我用的基本材料如下

.蕃茄二盒約1000~1200克
.話梅一包約20多顆
.冰糖一湯匙後再隨個人口味調整
.蜂蜜一湯匙後再隨個人口味調整
.水約1400cc隨機調整
材料們!!

作法

燒一鍋開水再準備一鍋冰水備用,水燒開後把小蕃茄放進去燙個30秒到1分鐘後取出放入冰水中,蕃茄會開始裂皮,把裂皮的蕃茄一一去皮,但是要小心不要把蕃茄捏爆!燙一次沒有裂皮的話,就再燙一次重複動作,全部脫皮完放旁邊備用。

新鮮洗好的番茄
脫皮中
脫皮完的蕃茄

  另外取水再燒一鍋熱水,在燒水的同時將話梅及冰糖放入一起煮滾,待冰糖融化並煮滾之後關小火續滾5分鐘,等到到梅子味道出現之後關火,調入蜂蜜並試試味道是不是達到你喜歡的味道後蓋蓋子燜個幾分鐘順便放涼。

酸梅湯應該也是相同概念吧

  等梅子汁完全冷卻後就能裝罐啦!我是用這種密封罐子裝,裝了一大一小剛好裝滿。剩下的梅汁剛好拿來喝哈哈!現成酸梅湯~讚讚的好喝!然後就是把蕃茄罐子放進冰箱冷藏啦~至少冰個一天,當然冰越久越入味!

直接當酸梅湯喝了!!
裝罐完成!

   梅漬蕃茄或是叫做梅汁蕃茄,在外面餐廳可能一小盤就要4~50塊大洋,雖然自己做因為材料的關係,可能沒有比較便宜,但就是做好吃到爽!看看這盤~自己做就是吃到你開心啊xD

成品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