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端午未吃粽,純閒聊

祝福大家端午安康,身體健康!

今天端午~
大家吃粽子了嗎?
或者說...,已經吃幾天粽子了呢?

小鹿還沒吃,其實我沒有很愛吃粽子....,是那種要吃也會吃,吃起來也滿開心的,畢竟不介意手會髒的話,粽子其實是很方便的食物,它不用餐具0.0
我為了想少洗一個碗與筷子,是會直接剝粽葉就這樣吃粽子的個性!
問題我也沒很愛吃啊.....,差不多就是那種買五顆我吃兩顆,剩三顆都同事吃的程度....,關於這點我也跟鹿媽講過,然後我媽前幾天說:
我訂了兩串粽子,一串二十顆,有蛋黃那串你的,你什麼時候回來拿?

.....二十顆我最多吃五顆了不起,我媽有想過我同事的心情嗎?他要負責兩個媽媽的投餵ㄟ!
重點是公司冰箱冷凍庫不大...,塞不下...,到時同事還要幫我拿回他家冰箱冰.....。
媽...你不是要我減肥嗎?媽!

總之...,因為我真的沒有很愛吃粽子,所以小鹿到了端午節當天了...依舊沒吃到一顆粽子(茶)。
前情提要講太久,讓我們回到主題(雖然主題是閒聊0.0),先來看看今天的小日曆,上面有帥哥喔~

端午插圖

屈原在當年也是引領風騷之人,最後的抱石一投更是為我們爭取到了....一天假日.......。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生命可貴,光是那堆作品夠名留千古了,請別失望到自殺。

今天除了用來紀念屈原外,小日曆也告訴我們,今日是地臘之辰,這是道教的五齋祭日之一,這天要做什麼呢?小日曆上也有提醒,就是祭祀啊~
祭祀神明與祖先,反省一下自己的日常言行,以便去惡揚善。
而既然說今天是地蠟之辰了,應該能聯想到一定也有天蠟之辰囉?
是的!正月一日就是天臘,是「五帝校定生人神氣時限長短」之日;五月五日為地臘,是「五帝校定生人官爵、血 肉衰盛」之日;七月七日為道德臘,是「五帝校定生人骨體枯盛」之日;十月一日為民歲臘,是「五帝校定生人祿科官爵」之日;十二月初八為王侯臘,是 「五帝校定生人處所,受祿分野」之日。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在搜索找一下資料,個人是覺得有幾天提醒大家修身養性,做人做事知道要有規範也不錯~

今日除了是地蠟日外,也是溫元帥,溫瓊的誕辰。
溫元帥屬於道教的護法神,身兼數職,相當忙碌,在這讓我們跟溫元帥說聲"生日快樂"。

雖然小鹿今天沒吃粽子也沒立蛋也沒收集午時水,但我有配戴香包唷。

觀照

雖然是放在包包提把上,香包裡面塞了一個新鮮的檀香除穢包。
這次的購買經驗滿好的,賣家說這裏面的艾草、抹草、芙蓉、香茅、薄荷都是不噴灑農藥自家種的,藥草還是用太陽曬乾的,如果是香包用就是就採用葉子,香味比較濃郁,用來泡腳泡澡的則是打碎的那種,使用上比較方便。

重點是聞起來真的自然又持久,屬於小鹿會持續回購的一家。

香包是自己另外買的,我沒整個拍出來,它還有一個小小的牌子,兩面分別寫吉祥與如意,會挑這個"觀照",是因為想提醒自己,隨時省思自己的言行心念,並盡量去察覺一切。

遇到事情想一想,真的是這樣嗎?我看到的是真的嗎?我應該開口嗎?我會產生這樣的情緒,是因為什麼呢?
當我往外在看這世上的總總吵雜時,我冷靜嗎?我是否失去了自己的堅持?我是否被人影響了?
回來看看自己,我關心自己的內心嗎?
若我對現在的世界不滿意,那我又在其中做了什麼呢?

什麼是"觀照"?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我觀到了多少,我照進了多少,對小鹿來說,越是透徹,越是自在,越是自在,越能產生智慧,因為此時的我們是有餘裕的,有餘裕,才能好好處理自己與周遭的一切。

這也算小鹿對自己的期許吧,所以我在各種香包裡,選了這個"觀照"。

今天週四,小鹿還算有空,周五小鹿從早就要去當志工一天,然後周六一早要回南部拿粽子,週日又是一天的研習班......。
目前預計今天寫完這四天的閒聊,後面三天都一早發文,晚上再回來看大家寫的...。

最後用一則"在地"的笑話跟大家說再見。

某日,在台北讀書的小明正準備上台領獎。
主持人 : 「受獎人請到台中。」

小明就跑到台中了0.0

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