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連假出遊-part4

天,我起得很早

原因是,早上五點就被來來去去的車輛聲吵醒

管制時間還沒到就有很多人先來排隊等候,這些人顯然很有先見之明,知道放假會有很多人來

我的帳篷也挺顯眼的,不少人經過都在看~

我半睡半醒伴隨著車輛聲睡到了6:20終於想說不要再睡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野外含氧量比較高每次露營我睡覺的品質都非常的高

基本上睡四五個小時,我就已經可以cover掉一整天的精神

在家裡睡覺,卻要睡七、八個小時

出帳篷,車輛排隊排超遠,我搭帳篷的位置已經距離入口五分多鐘,排隊能排到這有夠誇張



起來之後再水廁盥洗弄完之後,懶得再準備我直接煮泡麵對付過去,一大早的好風景讓我心情愉悅,昨天太陽公公雖然晚下班但光線的確仍然有影響,今天一大早天青色的景色讓人著迷

吃早餐的途中,有一個在車陣中排隊的大哥跑來跟我聊天,他是台中人,超遠耶🧐

這個大哥昨天就到了,已經挑戰完塔關山,今天據說想挑戰庫哈洛新山~可惜,我是打算去關山嶺山,和大哥東南西北亂聊,聊到一半還有一個大姊參加話題,這個大姊是南投人,車停在更前面,她打算徒步走進南橫走到沒辦法走再走回來,真勇士......

我們聊得挺開心的,時間很快的七點,已經從兩個人變成五個人的聊天部隊解散,大家開始準備各自今日的行程,露營的醍醐味就在於此了~和友善的陌生人分享彼此的生活,彼此都是一面之緣,好聚好散

假期的愉悅就在於可以緩慢地慢生活,即便通行時間到了我也不急著出發,慢吞吞地收完帳篷,甚至又泡了壺茶,和小狗狗玩了一會,挺擔心狗狗的狀態,雖然有飼料,但狗狗被綁住,如果對方沒有一來餵食,狗狗會不會餓薯~(擔心臉)

只是我的擔心沒有意義,我也不可能帶著它繼續我的旅程,只能分享兩根熱狗,整理完了一切,確定沒有留下任何垃圾,將一切復原(這是露營禮儀~大家一定要遵守喔~愛護山林從你我開始~)

然後出發~

這次出來太臨時,其實很多東西忘了帶~算是壞示範,不要學

首先,我忘記看天氣預報~來到山區一定要注意氣候問題,這很重要,天氣太差,山區真的很危險

幸好我運氣好,來的路上雖然有飄毛毛雨,但整體天氣算不錯,第二天更是出了個大晴天~

幸福~山區的大太陽根本就是溫暖的代名詞,尤其是我忘記帶大外套,身上只穿短袖和一件防曬用薄外套,這挺糟糕的,但好在我運氣真的不錯,大太陽

當然,也不是沒有應急方案~還記得我帳篷上那個銀色的東東嗎?

那個其實是急救毯,可以快速提高溫度,防水防曬保溫~超方便~真的冷我披上去,綁一綁就是件外套了~

當然這是應急手段~能不用到還是別用了~出門前一定要做好準備,最好做一張清單,不然會像我這趟,太臨時,一堆東西忘了帶,像是面紙,我也忘了帶了,還好路上廁所有~

天池的距離比我想像的近,我七點多出發,八點多就到了應該在一個小時內~習慣騎車去屏東的我來說這個距離算很近

上長青祠路上的野花,石縫中生存,堅強而美麗

南橫的存在是因為這些英勇的勇士,台灣辛苦的工人,可惜台灣政府對於工人的保護區近於無,很多珍貴的工法隨著老師傅退休過世逐漸失傳,近幾年,工程人員斷代的現象也越來越嚴重,不論是常見的水電,配電,板模工...等等,工人逐漸年邁,令人擔憂......

爬到這裡我正在喝水看到這個香爐差點沒把自己嗆死,超搞笑~

爬到這裡我突然想上廁所,猶豫了一下,我還是淚目回頭,廁所只有下面有

只能說出來玩請帶點公德心......進廁所前還沒有,出來就被扔了好幾個杯子,我走出廁所果然有旅行團,我立刻戴上藍牙耳機假裝講電話,大聲說,xxx我來天池玩,在廁所遇到幾個有爹生沒娘教亂丟垃圾的渾蛋,真是敗壞我的心情~巴拉拉的~

然後離去,等我從天池下來,再來看,垃圾已經被撿走了,恩恩,甚好~

費了一番功夫,我在一次爬上長青祠,然後從一旁的道路前往天池~

一旁的景觀台超美,可以看到玉山的景觀

到了

怎麼說呢,我覺得有點可惜,天池這麼讚的景點可以看得出潛力巨大,但是完全看不出有整理過的痕跡,也沒有維持,一個五星級的景點硬生生被浪費了,在一次驗證,政府浪費景觀的強大實力,mmp不會的話就請國外的團隊來啊!混蛋!浪費這麼美的地方@ 0 @


美麗的花朵,可惜了沒有再全數盛開的時候來...只有盛開了幾株~

看完了美麗的花朵,我帶著遺憾的心情下山,果然現在的天池只剩下打卡解成就的功能完全沒有讓我感到震撼不虛此行的美....

果然,就應該要有這種壯碩才值得我花三四個小時的車程~

極為廣闊的視野
路遇小瀑布~我在這個小瀑布裝了一些水作為洗手,洗脖子用~冰冰涼涼超提神~
大自然的偉力,難以想像當年山崩的恐怖景象......

一路走走停停,自己一個人的旅遊就是如此愜意,之前兩次根的朋友來要顧慮到朋友,很多美景都沒辦法停下來拍照,這次可以開開心心的走走停停~一路到了埡口前的哨卡,這裡因為是單行道,所以需要對面車輛跑完才能換我們,平均約十五分鐘


然後~

到了這次的終點~埡口~再來就要挑戰關山嶺山~~

老實說這裡海拔很高,平常還好~要爬高山真的小挑戰~那個時候真的是小小的興奮~


原本想要part4打完~但....對不起,臣妾辦不到~

哈哈~今天莫名的忙碌~只能先這樣啦~南橫真的很推大家放假去走走~整個就是超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