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連假出遊-part5 end

最近有點懶得打字~@v@

可能是因為Minecraft太好玩~哈哈~

鐵巨人塔好難蓋~


埡口旁就是關山嶺山的入口,要來爬山的朋友平常可能要練習一下,不然會有缺氧的風險,畢竟海拔高含氧量很低,體力和肺活量不好的人可能走稍微快一點就會不適,我來到入山口就有兩個年輕人嘴唇翻青顯然已經缺氧卻毫無自覺,這挺危險的,趕快提醒他們喝點水坐下來休息

入口的開始就已經有點難走,這裡碎石很多,要踩穩,不然跌倒可能就變成無敵風火輪了

沿路有很多前人留下的石頭塔,很顯眼,不過在知道一些日本三途川賽之河原傳說的我來說,有點三條線,覺得有點不吉利 0n0|||


關山嶺山的上升坡度有點陡,沿路幾乎都是上坡,而且很多地方需要拉牽引繩才爬得上去,有點危險,需要專心,而且隨時需要注意自己的體力,頭暈腳軟什麼的在這座山可不適合,摔下去人就沒了~~

部分區域需要拉繩攀岩,建議戴手套,還蠻刺激有趣的~攀登前要再三確認自己的狀態,高海爬爬山很容易沒注意到自己缺氧,攀岩到一半沒力可就笑不出來了

由於時間的因數,我原本就覺得這次沒機會上到頂峰,所以我很休閒的慢慢來,基本就是個走走停停,拍了一堆照

除了一開始之外,後面的路都很小條,兩邊都是萬丈深淵,恐高的來這裡可能要克服一下

羊腸小徑~
羊腸小徑2~

比我想像的還近,可惜時間真的不太夠,下次不摸魚慢慢來,來挑戰庫拉洛新山的時候可以順手收掉關山嶺山的登頂


下面的人小的跟螞蟻一樣



恐怖的山崩


更高的位置,隱隱還是看的見下方的人,今天運氣不錯~有出大景~相片真的很難完全展示當時內心的震撼


這棵樹被登山客們摸到都包漿了~

立於雲層之上~

最後時間果然還是不夠~

我到埡口已經十一點多,開始爬都要十二點了,山上天氣涼,也不熱,所以我直接挑戰,但是因為需要預留四個小時的時間回程,時間其實有點緊,因為我還要騎去台南找人,所以只能止步於此,剛好雲霧又已經開始湧現,可視範圍變得很狹窄,我想了想,最後決定回頭

回頭的路上還驚喜地發現一塊玉石,或者說,是玉石的邊角

這應該是地震的時候從山裡被震出來的,如果能帶回家搞不好能水磨出一塊劣質的玉

終於回到入口處,人太多,只能從旁邊拍一張,懶得排隊了

我剛剛就是在上面阿~

來做個結尾吧~從南橫離開已經下午四點多,我在路上走走停停,沒有很快離去,頗有旅遊時的不捨,回到我紮營的路口,狗狗的碗已經被裝滿了飼料,水也換上了乾淨的水,顯然主人還是有在飼養,我鬆了口氣,在路口,我坐在石桌上又泡了碗泡麵,運動量太大,實在餓個夠嗆

吃完麵又看著風景,發了會呆,我才緩慢地離開這個美麗的地方


南橫是我近兩年出遊最頻繁的景點,沒有之一,壯闊的視野讓我在都市煩悶的生活中解放,高海拔也可以逃離都市熱,我最近正式開始啟動百岳挑戰,目前已經爬完了四座,玉山原本申請了,但果然失敗了~還是那麼難申請

會一直往外跑有很多原因,最主要的我想就是沒朋友吧~哈哈~

從大學畢業後數年過去,朋友們東南西北到處跑,要約出來真的很難,有時候三四個月都不一定能出來吃一次飯,生活只有工作和睡覺,有時候真的很空虛

家人們是說讓我找的目標努力,但我真的找不太到想要的"事物"

挑戰百岳算是我的一個挑戰吧?

既可以把我從家裡拉出來,去除我的懶惰,還可以鍛鍊身體

廣闊的山野也能夠治癒我的心靈

也能把我從Minecraft拉出來~哈哈~蓋塔快瘋了~下班時間完全沉浸在裡面~


願世間一切都很美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