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日常趣事

平淡而充滿趣味

突然想到以前有次看學妹教姪子寫作業~

小孩問:「姑姑,這個的注音是什麼?」
小男孩指著蛤蜊問到。
姑姑回答:「這個就蛤罵啊!你注音就寫ㄏㄚˊㄇㄚˋ。」
我在一旁不知道該不該承認這是我學妹.....。

順便分享一個有點類似的笑話。
有個外國人在買電影票時,排在一個國中生後面,售票小姐因為不會說英文,就請站在前面的國中生告訴後面的外國人說:
「現在只剩站票,看他要不要買。」
國中生就對外國人說:
「No seat,you see no see?if see,stand see。」
(沒位子了,你看不看?如果要看,站著看)
外國人聽完,對國中生說:
「I don't understand your English。」
國中生聽完就對售票小姐說:「他說他不懂英文。」

照習慣教小孩會出錯,照字面意義翻譯也會出錯喔~

聽說很有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