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魚的圖書館
玫瑰魚的圖書館

歡迎來到玫瑰魚的圖書館,我將會在這裡分享我讀起來超有感的讀書心得,和這本書適合什麼樣的人,希望你能在這裡遇到你的真命之書^^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2601117211

試讀心得-不平等的屍體-一本探討社會議題的書

「生前不平等,死後也有階級差異。」-不平等的屍體

書籍資訊

書名:不平等的屍體

作者: 西尾元

出版社:寶瓶文化

*適合:所有人

正文開始:

這個世界是不公平的,從小時候就聽別人這樣說。

但年幼無知,有些事情沒有親身經歷過根本不會徹底了解,或著說,那時的我還未曾遭遇"不公平",所以只知道其道理,卻無法感同身受,直到出社會才懂得的這些都是前人的血淚教訓,有些道理流傳千年是有一定道理。

「生前不平等,死後也有階級差異。」這個世界就是這麼慘忍。

本書是日本法醫西尾元所撰寫的,讓這本書更添加了一層悲傷的現實色彩,因為這些書裡的人都是活生生的現實存在的例子,一條條悲哀血淋淋的生命。

看到這本書,就不由得想到日本一部電視劇《Unnatural 法醫女王》,女主角是位法醫,故事主要聚焦在每一具屍體下一則則令人反思、醒悟,或探討某個議題的人生。

每一具屍體,基本上就是一個社會議題。

在如今這個世代,正如作者所說的:「社會上可能有很多人對法醫學,以及誰都有可能面臨的死亡漠不關心。所以我想,我可以把解剖台前考慮的一些問題傳達給大家。」

或許現實的社會,很少人會真正的對別人的遭遇情況感同身受,甚至網上很多看人笑話、政治正確評論家也大有人在,但或許有沒有種可能,只要「在見不得光的陰暗面,有些東西才會看得更清楚。」、「透過一具具遺體,直面在這個國家生活的人們無言的痛楚和悲哀。」有些東西的傳播,是真的可以感染整個社會,改變一些我們覺得無力、無法翻盤的結局?

只希望這個世界能多一點溫暖和包容,更重要的是多一些的關懷。雖然付出沒有回報的可能,但我仍相信伸出援手,善報終會回傳到自己身上。

善會有善終,我願那麼相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