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魚的圖書館
玫瑰魚的圖書館

歡迎來到玫瑰魚的圖書館,我將會在這裡分享我讀起來超有感的讀書心得,和這本書適合什麼樣的人,希望你能在這裡遇到你的真命之書^^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2601117211

試讀心得-親密陌生人-話題韓劇《安娜》原著小說

一切,正如書介紹說的那句:「親愛的陌生人,我們究竟是親密,還是陌生呢? 」 

書籍資訊

書名:親密陌生人

作者: 鄭韓雅

譯者:黃子玲

出版社:皇冠

*適合:對安娜原著有興趣的人、對奇幻、扮演各種不同人設故事有興趣的人

正文開始:

《親密陌生人》,是由鄭韓雅所著的小說,同時也是熱播韓劇《安娜》的原著小說。  

  

內容主要講述一個失意作家,突然在報紙上看到一則廣告,上面刊登的是她匿名發表的作品,而登報者在找尋這本書的作者。  

  

登報者說這本書是她丈夫所做,而她丈夫其實不是男的,而是女的。而且這個女的有過很多身分,她扮演過醫生、教授等,而且她還曾是三位男性的妻子。  

 

她,叫李由美。 

 

謊言的起點,是從一個微不足道的小事開始,而雪球越滾越大,然後到一發不可收拾。 她淪陷在扮演不同的人設當中,熟練地來回切換,而那些她曾演過角色,倒也不是只是人生某段不起眼的風景,而是真正的留存在她心中,影響她後續生活的種子。 

 

讀的過程不得不佩服李由美的偽裝技術,和她看似外表由謊言堆砌,背後其實也是真材實料的能力。 

 

她,是個很有魅力的人。要不然也不會吸引到3位男子、和一位女子想和她結婚,結為倫理,也沒辦法將謊言持續到底。 她所欠缺的,一直是外表的身分而已。 

 

當然,她有很多可以回頭的時刻可以讓假的變成真的,只是她已經陷進去這場遊戲,無法逃脫。 

 

只能一直過著換身分的日子,無法光明正大地活下去。 

 

故事主要是由多視角切換,但不會突兀,很自然,可以一口氣讀下去。 內容主要是失意作者去採訪李由美身邊的人,由各種人身邊的言詞,堆砌出來一個陌生又熟悉的李由美。 

 

看的時候不禁覺得,或許在某些時刻我也是李由美,會戴上不同的面具以示他人。遇到長輩就是乖巧害羞的小孩;遇到活潑的同輩就假裝是風趣有個性,思想前衛的人;遇到內向的,就假裝自己是溫柔雞婆的同僚,引導對方說出自己故事。 

 

有時扮演不同人設到迷惘,究竟哪個是真的自己?是乖巧的我?還是這個有個性的我?還是其實這都是我? 

 

而這些與不同的我相遇,甚至建立起成一段不斐關係的我們,究竟是否真的要好? 

 

一切,正如書介紹說的那句:「親愛的陌生人,我們究竟是親密,還是陌生呢?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