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魚的圖書館
玫瑰魚的圖書館

歡迎來到玫瑰魚的圖書館,我將會在這裡分享我讀起來超有感的讀書心得,和這本書適合什麼樣的人,希望你能在這裡遇到你的真命之書^^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2601117211

試讀心得-討厭我就不要叫我來-神田多-一本體現出現代社會問題的小說

這次試讀是討厭我就不要叫我來〈神田多〉的片段。

此篇主角的性格塑造的很立體,甚至親切到我覺得就很像真實世界裡會出現的人一樣,作者以十分細膩的手法描繪出現代某部分人的日常生活。

如水一般的關係,隨便還過得去的生活,某些夜晚自己一人孤獨的憂鬱,最後只好靠網上影片來排解寂寞。透過那些留言,或打擊或鼓勵的話語,來享受那些因自己而讓別人心情洗三溫暖的快感,這不就是現在某部分網民在網上的心態嗎?

故事一直到前面我都覺得很普通很正常,就像是看一個人的紀錄片自白,主角就是一個普通平凡的打工人,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但從主角寫了超過10封信,寄信給她所關注的YouTuber時,我才意識到主角的瘋狂。

後面,因為關注的YouTuber對她的建議、忠告視而不見,自顧自新開辦了ig帳號,結果事後YouTuber因為一些事被砲轟,主角覺得果然應證她所說的話。為了YouTuber好,身為粉絲的她寫了很多比黑粉更惡毒的辛辣評論,還特底選在YouTuber看的見地方評論。「與那些背地裡的批評謾罵不一樣,在本人或許看得見、應該說肯定一直在關注著的地方光明正大地寫下批判言論,真的令人興奮......」

她覺得這一切真爽,她想看見YouTuber為她難過失神的樣子。

然而,事實卻是YouTuber根本不看評論,那些先前的按讚都只是工作人員。

甚至YouTuber對那些惡意中傷的評論毫不在意,只將主角他們這種發表黑評的人形容成妖魔鬼怪,自己無需在意,只要專注往前就可以擺脫。

這徹底激怒了主角,她竟然做出了十分誇張的舉動來吸引YouTuber的目光。(這邊就不劇透,大家可以買回來看。)然後後面YouTuber的解決辦法也很荒謬的現實。

後面主角也算是為她的行為付出了代價,心理壓力,沒有比這個更折磨的代價了!這本書看完後我想我大概了解了網上那些黑粉的心理活動。不得不說,作家真的很厲害,將主角還有YouTuber這些人物描繪栩栩如生,結尾荒謬現實中帶有一些警告意味,挺好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