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魚的圖書館
玫瑰魚的圖書館

歡迎來到玫瑰魚的圖書館,我將會在這裡分享我讀起來超有感的讀書心得,和這本書適合什麼樣的人,希望你能在這裡遇到你的真命之書^^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2601117211

試讀心得-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一位粉絲的自白

書籍資訊

書名: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

作者: 吳洗娟

出版社:時報出版

*適合:脫粉粉絲、追星的朋友們

正文開始:

「閱讀這本書的你,會想起誰呢?那個你曾經喜愛、尊敬、支持的那個人。」

我也曾深切的喜歡過一個人,那人有著明亮自信的雙眼、無論遭遇什麼始終微笑的嘴角、進退得宜謙虛的應對,和偶爾會發脾氣可愛的傲嬌。

會喜歡他,是因為一個訪談。

他擁有帥氣的外表,卻有個謙虛自省的心。在採訪中,我覺得他一定是那種無論是否處在什麼位置都能怡然自得的人。即使現在身處頂端,卻不飄,清楚知道自己的缺點,並努力改進的人。

他有著我身上所沒有的一切東西,他帥氣、有氣質、懂很多東西、自信謙虛又可愛俏皮,他就像小說裡說的那種無所不能的校園男神,我深深的被其吸引。

說來有趣,因為網上傳的物料都是他小時候的視頻,所以即使年齡相差沒多少,我卻總有種看他長大的感覺。每一遍遍訪談、每個訓練視頻;每檔綜藝的片段,我都反覆咀嚼,細細品味,仔細推敲思索每個他說這話的表情和心情。

我以為我足夠了解他,我知曉他的一切。

但事實呢?其實我一點也不懂他。

正如他當年所說:「不管可愛還是嚴肅這都是我,我會盡量讓你們看到我的每一面。」這句話其實就是宣告,宣告隔著螢幕的我,永遠了解不了真實的他是怎麼樣的。

所以我才會在吸菸新聞被爆出來後,先是以為造謠的不信,再到後來他發聲明的傻愣,最後是逐漸地遠去。

聲明發出來的第一秒的念頭是:「啊!原來他會吸菸啊?」

或許吸菸對於大眾來說是件微不足道、芝麻綠豆的事,但我相信所有迷他的粉絲來說,都會感到錯愕,不至於憤怒退粉,但一定會感到驚訝!

因為,那年他才剛成年沒多久,因為他一直是個「可愛、天真、謙虛有禮的男孩。」

螢幕上的他,可愛自信,宛如品學兼優的校園男神,或許是被他網上流傳一個又一個小時候的片段影響,在我心裡我一直覺得他像是我班上的同學般親切,甚至有種比我小的錯覺,導致他抽菸這件事給了我衝擊,一時半會反應不過來。

就像你知道班上那個笑起來很可愛的乖乖牌,私下其實會吸菸,而且還是個老手般震撼!

我沒有憤怒,也沒有感到傷心,反倒很平靜。但突然就是,他的資訊、一切和他有關的事情我不再想急切地知道。我漸漸地不再時刻關注他的動態,就連上社群軟體也都是看搞笑影片,而非如往常般第一時間點他的帳號或是有關討論的他的話題。

因為我忽然覺得,有關他的東西都不真實,一切都是假象,原來我從未了解他,看了千百個訪談綜藝,有關他的千百個問題,也都不如在他身邊工作一天的工作人員來的了解他。

但這些並不代表他不夠優秀,不代表他不是那個曾經讓我感到驕傲、喜歡、崇拜的那個人。

只是他始終是他,是我不可能真正了解的他。

比起我對於偶像抽菸的震撼,作者遭遇的情況顯然嚴重許多。《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的作者曾喜歡某位偶像,但沒想到某天偶像卻成為了罪犯,而感到無措、傷心、混亂的情緒。為了排解這些情緒,她開始尋找同伴,一起展開探索討論的旅程。

文章裡字字句句都是作者的親身體會,處處都彰顯了作者深痛悲切的感情,我在文字中彷彿真切地感受到那些混亂如毛線糾結不已的情緒。

「當我們喜歡某個人或某項事物時,那種無可取代的快樂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它能成為讓我們忍受今日的艱難、並且期待明天到來的力量,就算再苦,也足以讓我們笑出聲音。但是,因為太喜歡了,有時候也可能受到更大的傷害,讓人忍不住懷疑是不是曾經有多幸福,之後就會有多不幸。」

喜歡上誰難道就會不幸嗎?難道愛上一個人就注定會傷心嗎?

或許答案是會,或許投入感情就注定會被牽著走,或許我們還會愛上錯的人而感到無措自責。但是,愛上一個人而自身也變得閃亮這件事,是任誰都拿不走的,且這也是愛這行為本身,最核心的價值!

最後,就用作者的一句話來勉勵大家:「雖然愛上一個人是很難不受傷害的,但我真誠的希望,以後的我們都能少受一點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