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魚的圖書館
玫瑰魚的圖書館

歡迎來到玫瑰魚的圖書館,我將會在這裡分享我讀起來超有感的讀書心得,和這本書適合什麼樣的人,希望你能在這裡遇到你的真命之書^^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2601117211

試讀心得-死亡花-究竟是黑是白?一本值得反覆咀嚼的作品

這世上沒有人是黑白分明,大家都處在灰色地帶.....
尖端出版提供

書籍資訊

書名:死亡花 죽음의 꽃

作者:   李同建  이동건

譯者: 李禎妮

出版社:尖端

*適合:喜歡富含戲劇張力的作品、或是對探討人性正義有興趣的人

正文開始:

故事情節十分吸引人,以一個非常血腥的開場講述了一段極具爭議的故事。 

 

李英煥,殺了百人為代價,但卻有治癒絕症的技術。對大部分人來說,他是救世主,但對那些被犧牲的人,則是惡魔、是魔鬼。 

 

我相信,不管是否是站在多數者的權益想。李英煥的冷血,依然讓不少人膽怯厭恨。 

 

他似乎不會愧疚、沒有同情,或許這就是天才的缺失吧?要不然也無法那麼冷靜的專心折磨研究那223個被他綁架殺害的人。 

 

但轉念一想,「是的,人是我殺的。但與其說是『殺』,倒不如說是為了拯救人類而做出的犧牲。」、「很多人罵我是殘忍的連環殺手,但是…… 以後能把生病的你們救活的也是我。所以,請不要罵我。因為目前使用的所有醫學都曾殺過人。」 

 

所有醫學都殺過人,這是不爭的事實。就像很多科學實驗都會用小白鼠做實驗、解剖青蛙等,也是犧牲無辜生命,換來進步去拯救未來更多生命。只是,當犧牲的對象變成是人,這種問題就會被放大、審判,掀起議論。因為,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成為那223中的一員? 

 

看到最後,我無法清楚地站在誰那邊。就像李英煥犯起八起綁架殺人案的消息浮出檯面,有人認為該處死,付出代價;而有人卻認為李英煥的確治癒了殘疾、癌症和不治之症,必須立即赦免他。 

 

畢竟,這世上沒有人是黑白分明,大家都處在灰色地帶,沒有完全的對錯。立場不同,感覺不同,自然很多不同的聲音就會出來。 

 

這本書值得反覆咀嚼,細細觀看,真的是一部很發人省思,又含戲劇張力的一部作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