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魚的圖書館
玫瑰魚的圖書館

歡迎來到玫瑰魚的圖書館,我將會在這裡分享我讀起來超有感的讀書心得,和這本書適合什麼樣的人,希望你能在這裡遇到你的真命之書^^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2601117211

試讀心得- 大圍牆記:末世三部曲(1)- 一部充滿張力的作品!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書籍資訊

書名: 大圍牆記:末世三部曲(1)

作者:   張草

出版社:皇冠

*適合:喜歡科幻冒險題材的人

正文開始:


十分奇幻、吸引人的一本書。最近看了很多類似想像力十分豐富的書籍,搞得我的腦洞越來越大,做夢都夢到很多情節迷幻的故事。 

 

作者很擅長營造氛圍感,一開頭便使用扁頭足、智人、猿人、直立人等詞彙,一瞬間我感覺我回到了歷史課本,那個史前時代的氛圍;後面的巨型量子電腦、非線型演算核心、中子波發射器,則立刻又有了科技未來的感覺。 

 

人類在地球上,首先是作為動物王國裡一個虛弱的成員而出現的。」整個故事的起源都來自於瑪利亞這台電腦受到了撒馬羅賓的意見後,又再度創造了人,至此發展出的一系列故事。 

 

長期生活在地洞裡的鐵臂,因意外發現自己世界之外還有更廣闊的世界,三觀震碎。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讓我聯想到很久以前的電影《 楚門的世界》,也是主角發現原來自己生活數十年的城市,最後發現原來只是一場人為架構的真人秀罷了! 

 

後面冒險的部分,夜光蟲、黑毛怪,真讓不得不佩服作者的想像力,能編造出這麼一個壯闊美麗的世界。而結尾也留著懸念,讓人知道主角群們貌似沒有真正安全,反倒陷入了另一種危險中。 

 

這是部情節動人、充滿張力的作品,如果要比喻的話,我覺得就像是包好吃的洋芋片,讓人一頁接一頁的不停翻閱,停不下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