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enttttt
Vincenttttt

凡人终有一死

“Apa,我喜欢男人.” 维吾尔族的性少数人群

我TM发了那么多文章,只有用一点个人信息才可以换取关注度了是吗?

“Apa,我喜欢男人.”

Apa在我眼里,是一种称呼,这种称呼在维吾尔语当中普遍是说为母亲的代言词,问题是我很小的时候出国,没有太多的女性能在我身边被称为Apa,所以我只能自己去寻找,如果有和我母亲差不多年纪的女性刚好我认识的话,我会称呼她为所谓的“guli古丽Apa”,我尽量把Apa变成中性词语。

当时我在难民营,有不超过很多的维吾尔族人,我们在圣月的时候一起礼拜,一起封斋,一起吃饭,直到有一天,有一个阿姨Apa,拿起我没有吃干净的骨头对我说,这些你要吃干净,然后把碎片的肉拿下来放在我嘴边。

我当时有哭,因为我感谢这位Apa给我的自尊,给我的教育,给我的能力,给我的希望,让我知道,我在得到难民居留的时候,也可以让我妈妈出来国外,我那时候就是抱着这种思想生活的。

很感谢荷兰社会,当时我确实很容易的得到了自己的身份,在难民帮助中心的时候,我故意把自己的信件展开给别人看,直到有一个非洲阿姨恭喜我,我才得到当时的兴奋和能力。我当时敢去对荷兰政府部门说,我想让我的母亲出国,我想让我自己的Apa出国,我想她了。

但问题是有多少逃难的儿童,就如我,有称呼别人Apa的权利,就如同我需要等待的时间一模一样,大部分人在荷兰还是需要等待很长的时间去邀请家人出来。

但是我做到了,当我的Apa出来的时候,我看到她跟着别人寻找机场的出口,而我就站在她的身后,我当时喊了一声,APA!

你怎么变得这么矮了,你怎么变得这么瘦了,你的头发怎么这么么少了?

之后我的Apa在荷兰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因为我的性取向问题,我和我的Apa很久没有联系,甚至,在她回到那个黑暗的社会之前,我都没有去见她。

我知道我的Apa回国之后,立马收到了手铐般的待遇,她的种族,我的出生,变成了一种原罪。

直到现在,我没办法和她去联系,我不知道怎么去和她联系,我都不知道我怎么和她联系不会伤害到她,这是我的生活,这是我的人生。

就算我现在被我的Apa打一巴掌,我也还是想见到她,我也还是想和她聊天。

我的Apa,永远是我的Apa。

Ap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