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突如其來的滂沱大雨

其實也不算是突如其來

早就在氣象預報上有看到天氣即將轉變的消息
只是近幾年的報導都不怎麼准我也沒在意

於是在臨晨的時候被暴雨吵醒,也是訝異了半晌
雖然我住在頂樓的鐵皮屋,但屋頂有經過隔層隔音的加強,所以並沒有太誇張,雖然還是能感覺的到暴雨,但我剛被吵醒正迷糊著,拿起原先就準備在床邊的耳塞塞著,我就再次沉沉睡去

再次睡醒已經是準備上邊的時間,我草草整理了一下,見外頭還在下雨,我沒有多想就直接穿著雨衣出門,家裡的車要留給爸媽載孩子出門買菜都比較方便,我本身也不愛開車

上班途中就收到老媽的信息,車庫掀了

恩,就是字面意義上的,掀了......

這畫面著實讓我想笑又笑不出來,但我正在上班,一時之間也是沒辦法,只能扔著,祈禱別飛更遠,也別砸到人車

幸好,我下班的時候,車庫仍然在原位四腳朝天,等著我拯救

拿著梯子,等候我哥回來,兩兄弟齊心合力的把車庫收起

似乎覺得自己很丟臉,車庫桑,落地的一瞬間就像是把自己收起來的手風琴一樣,刷一下就自己摺疊起來,省了兩個淋成落湯雞的傢伙一番工夫,我們趕緊回房子躲雨,兩個已經變成落湯雞,我草草的用毛巾擦了一遍身體,連同衣服一起

防止弄得家裡溼答答的之後,我就跑去拿衣服洗澡了

沒想到上樓一看,還沒拿到衣服,我就眼睛翻黑

屋頂整個漏水的超嚴重

之前明明補強過角落的縫隙,但無孔不入的水也不知道是從哪裡滲進來,弄得到處都在滴水,唯一慶幸的是沒有滴到倉庫的東西,只是弄得地面到處都是水漥,只能趕緊拿著水桶四處接水

爬上爬下檢查一了一下,確定滴水的位置,打算等雨停在做一次補強

這次打算直接買這種雨貼

不知道有沒有人用過,能給個建議

之前的防水漆效果不彰,或許是我不會用,還是哪裡沒有塗到,但滲水是事實,只希望這次能有效果,別再到處滴水了

ps其實有享用泡泡劑把縫塞起來,但想想,算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