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鐵皮屋保養日記Part1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最近我姊家的屋頂決定搭建鐵皮屋頂(被打~

好啦~就是因為,房屋老舊,頂樓房間有嚴重壁癌家漏水的問題,原本我是打算買防水漆塗一塗,五千塊內處理掉

現在的防水漆效果賊溜的,不過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我姊和我媽大筆一畫,就噴掉十來萬搭建了一個鐵皮屋\\\(╰皿╯)///

真的錢太多,不過想了想,反正錢不是我花,我就無所謂了...

結果我太年輕了!!

我姊和我媽哪懂這個,差點被那個鐵皮師傅騙

東西沒焊好就想拿錢,要不是我心血來潮去看了一下,還真會被騙

而且價格也不合理

經過一番,我差點去法院告人的糾纏後

那個師傅終於做出讓我勉強滿意的施工品質(這讓我想另外打一篇文章,關於台灣現有施工品質,大家期待吧~)

雖然挺勉強的,但至少下雨不會漏水

我原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但我仍然太年輕了!!

因為使用的鐵皮是較為便宜的,所以表面的塗層挺劣質的,所以我必須在上面塗油漆防銹

在由於,我家只有我會這個,所以這個活也歸我了ヽ(`Д´)ノ︵ ┻━┻


現在的油漆種類真的很多,有防曬、防水、防油,還有塗抹在水泥、木頭、鐵皮、磁磚...等等,不同材質的油漆

我姊買了一桶塗水泥地回來......

我鼻子摸一摸,讓他們別忙了,都給我滾通通我來!!!

上網買了兩桶鐵皮用防曬防水功能的油漆,然後又買了一把油漆刷(其實猶豫著要不要買油漆噴塗器,可惡手癢,好想買新玩具!)

開始了我每天下班去塗抹兩個小時的苦勞生活......


鐵皮屋在台灣是很常見的違章建築,不過我家的似乎在法律規定內(視高度寬度而定

不過反正我家不選舉,沒差(凸了一下賴清德的賴皮寮~

所以鐵皮屋的保養在台灣也很常見,由於我是在完成時才去察看的,所以很多需要留下空間讓人到外面做保養得洞都沒有留,讓我挺無奈地,只能先保養屋頂

拿著從公司趕回來的擦拭紙擦拭完屋頂(話說台灣空氣到底多爛,才做完不到一個月,鐵皮表面已經出現輕微銹斑焊很厚的灰,簡直了)

我QQ的開始塗了

未完待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