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警察叔叔很忙

昨晚在下班的时候,其实都很晚了,但是恰逢生产工人交接班,所以走在路上好多人。加上路边停满了车和摆摊的小贩,整个街道就显得更拥堵和狭窄了。


我小心翼翼的走在路中间的路边摊边上,本来想走公司专属的通道,但是想着看能否在摊上买点水果或者是番薯什么的。走到一个三叉路口时,被横跨在中间的一辆霸气的宝马车给挡住了去路。一个年轻的女子在打电话,旁边站着一个哆嗦的小年轻(男生)。女生电话说的很愤慨,巴拉巴拉的一大堆话,男生低垂着头,像做错事受罚的人一样。我以为就是普通的两情侣闹别扭,就打算绕道而行。突然不知怎么的,男生突然像发了疯一样的扯着嗓子喊:关你x事!爱怎么滴怎么滴!边骂边走。后边给凉起的女生也拉高了分贝:你想干什么?我要马上报警了!我丈二头上摸不着头脑,一众看热闹的人也随着男生消失在夜色中散去了。


正在寻思着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的时候,耳边又传来一个大姐呼哧呼哧的叫喊:说,谁打你了?告诉我,这个年头还有大人打小孩的道理了?谁这么霸道?敢来欺负我的小孩?现在那么多的摄像头,我要报警,还敢打人了,反了不成?!一副赤膊上阵就要厮杀的样子。一个躲在小店门口的五六岁男孩指着不远处一个老大爷说是他打的。大姐就猛地上前一把就抓住大爷的衣服上前就想来一拳。大爷赶紧避开,指手画脚的告诉她,小孩不听话,他也只是拿了个袋子说是要打他,其实只是吓唬他,并没有真正打他。大姐就是不信,非要你死我活的架势。旁边看热闹的人也在起哄,说报警吧!

图片来自百度百科


报警,又是报警!像这种鸡毛蒜皮的事情,又没有真正伤到哪里,也都是一些非常小的嘴角之争,互相体谅也就没啥事了。都是出来讨生活的打工人,多个朋友总比多个敌人要好吧?况且因为这种小事就占用公共资源就有点小题大做。警察叔叔也是很忙的,也还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去处理,让真正需要这些帮忙的人得到帮助不是更好吗?如果每个人都是那么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这打工人的工资得上交一半才能做到和谐了,只是那个时候,原本可以吃肉的估计也只能啃馒头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