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otagelg
sabotagelg

中共体制有一种拔然脱俗的可能,共产党可以带人成神带人飞。

舆论暴力有多可怕?

在随地吐痰需要罚款的地方,他们就会把痰吞下去。

摘自 饱醉豚南洋富商 问答

那些网络喷子并没有那么恨你,他们甚至舍不得花一块钱骂你

你们高估了语言的力量。那些网络喷子,甚至你周围的人,并没有那么恨你。你不妨试试,他们是否愿意舍得花一块钱骂你。

说说我自己的亲身经历。

当年的推特中文圈,曾经被人称为是姓艾的(应该是艾青儿子艾未未)。一位姓艾的大佬随身携带十几万粉丝到了推特。那时候的推特中文圈,慷慨激昂的人一半是艾的粉丝,所以说推特姓艾并不过分。

我曾得罪了这位姓艾的,当然事实上更准确的说法是这位艾先生得罪了我。然后艾先生稍加示意,就有粉丝如潮水扑来。然后我看看有谁@ 我说话,却发现艾先生的粉丝每天有上百人对我破口大骂。有几十个人说要杀我全家的。有更多扬言要揍我的。也有民主斗士昆仑风等一些人宣称在杭州跟我约架。

后来我选了一个地点,是宁波市鄞州区四明山内的一个因为造水库而与外界隔绝的地方,叫棺材铺,与他们约架,无论他们来多少人都可以,因为打死了就扔在棺材里,没人会发现。

结果是一个人都没来。可见他们并不是真恨我,就是嘴巴上说说。当然他们也没真爱艾偶像,因为艾被抓的时候,推特十五万粉丝,没翻墙的几十万粉丝,竟然一个陪他坐牢的都没有,短短83天就把自以为不可一世的艾某人崩溃认罪了。

后来艾某人在德国发表一通话,他的旧日粉丝纷纷倒戈。可见这些爱和恨都是多么肤浅

当年在推特天天被上百人骂的日子,我给推特的运营副总裁写了一个建议,建议他给推特加个功能,凡是被拉黑的人还要用@ 对别人说话,就得付费一块。如果丫真心想骂,骂一句一块钱的代价应该不贵。但是,推特副总裁没理睬我。

今年看到推特检讨他们业绩不如facebook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不能如facebook一样有效对待喷子。我幸灾乐祸,谁让你们当初不听我的建议。

当然,现在,检验别人是否舍得花一块钱骂你的工具已经有了,有一个邮箱,凡是要给邮箱用户发信的都需要付一块钱邮费。

oneande

如果你注册一个 http://oneande.com 邮箱,关闭你的社交网络评论,(遗憾的是微博并不能禁止转发功能),关掉私信。让那些想骂你的人只能通过这个邮箱骂你。你马上就知道,仅仅是一块钱,那些喷子就舍不得付。

他们并不恨你。他们只是喉咙发痒。他们舍不得花一块钱骂你,正如在随地吐痰需要罚款的地方,他们就会把痰吞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