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otagelg
sabotagelg

中共体制有一种拔然脱俗的可能,共产党可以带人成神带人飞。

温州文革武斗1,广西械斗

源自微信 南洋富商


温州文革主要是武斗死得多,鹿城区几个月就死了二三千,比八年抗战死难烈士还多。

文革武斗,应该是温州几百年历史上最激烈的战斗。


温州武斗还发明了“吃死人汁”。

一方的烈士放棺材里很久没下葬,要讨还血债,尸体腐烂流出汁液,滴到下面,就让抓到的对方俘虏去吃这种“死人汁”。

这大概是世界上最恶心的食品之一。


温州还发生过解放军之间的战斗。

江青借林彪的部队支左,林彪的部队从金华搞了一百多辆解放牌汽车运兵,温州的军队脱下军装埋伏在梅岙渡口,双方激烈交战。

这是许世友的亲信军队和林彪的亲信军队之间的战斗。

到底死伤多少人,官方没说。


文革时候,军队自己不能出面打仗的,就故意请老百姓去抢军火库,然后军人脱下军装教老百姓使用武器。所以温州武斗,使用了火焰喷射器、120加农炮、各种榴弹炮,还有很多60炮,60炮是小型迫机炮。


现在瑞安火车站后面的西太山,当年是著名的西太山战役,瑞安的联总和联站两派群主打战,其中一伙逃到西太山,另一伙在下面用120炮轰炸,打了三天。

瑞安的广播站,也就是现在的国旗馆,当年也是武斗主要场所,抢夺广播站死了很多人。我曾读过一捆“革命烈士登记表”,是其中一方(联总)的武斗烈士登记,发生战斗的各种细节,牺牲的过程,都记录得非常清楚。所以我觉得国旗馆还是改为“文革武斗纪念馆”比较好。

这个国旗馆 过去曾经是武斗烈士墓。一级级台阶走上去,像微型的中山陵。另一方得势后,拆掉烈士墓,采用坦克开上去,用履带把台阶压坏。所以我小时候看到的台阶,就是坦克压坏的台阶。

武斗这种事,以后会不会发生,很难说。

以下三张截图摘自 广西文革械斗纪实,此文章已被和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