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LYKIKI
UGLYKIKI

https://uglykiki.com/blog-tw

光的工作(Light work)以及陰影工作(Shadow wok)通關技巧

可能因為體質的關係,我常常在夢裡下地獄。

倒不是說我常常看到自己在受苦,其實是我可以進出一些其他人不太敢進入、覺得可怕的空間,去做陰影工作Shadow work。有時候不一定是在處理自己的陰影,甚至是集體的陰影,幫忙打怪、傳遞訊息,也是家常便飯。偶爾也有種「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爽感。

光明與黑暗,上行與下行,這樣的意象在我的夢中是很明顯的:

  • 光明:往上走、極陽、陽性力量、父神、光的工作 light work。路徑以正金字塔的結構顯現。

  • 黑暗:往下走、極陰、陰性力量、母神、陰影工作 shadow work。路徑以倒金字塔的結構顯現。

以我直覺理解,光的工作和陰影的工作同樣重要。往上走到極點,和往下走到極點,最終會到達同一個地方,回到最初始的源頭。

既然路徑都已經在夢裡清楚顯現過了,我要做的就是在潛意識層面,讓自己盡可能達到極點。

上行

往上走的路徑,能階變化是很大的。

很像在攀爬又陡,階層幅度又巨大的階梯。腳得跨很大、手得伸很長才能拉著自己往上。雖然費力,但不是無法達成,只是需要恆心,以及拋棄依附,將自己變得很輕盈,完全專注、投入在光明的路上,就能到達。

在我夢中出現過好幾次這種發著光、亮到不行的上行階梯,通常我找到之後想要往上爬,身邊的人要不是看不到這個階梯,不然就會告訴我這個太累太難爬了,不如去找好走一點的樓梯慢慢往上,或者是就停留在這個階層。

或許他們認為這個階層已經足夠上面了,但在我潛意識的認知中,我們還能繼續向上,而且這是一條很快的道路。

下行

至於往下走的路徑總是輕鬆的,然而在真的要進入最深處的黑暗時,許多人會在這裡停下腳步,不敢繼續往下,因為真的太陰森、太可怕了。

那是一片深不見底的黑,會將自己完全淹沒的黑,沒有任何方向的黑。我在過去幾個月就卡在這裡,常常在往下走之後看到一整層全黑的空間,不知道怎麼繼續下行。

但我昨天想著,依照我目前的經驗值,應該不至於進入不了這個空間吧?我真的有這麼害怕嗎?

於是睡前就稍微冥想調整一下,想說怕的話乾脆閉著眼睛下去吧,畢竟閉眼什麼都看不到,也就不覺得黑,就當作自己已經融入黑暗之中了。

殊不知這招還真的有效。

我在恍惚的狀態中,看到了貌似克蘇魯外神黑山羊Shub-Niggurath的東西(如附圖),以及十分詭譎的情境。

當然因為我在看的當下是處於一個完全無明的狀態,我不知道我是人類還是什麼,只是像是攝影機一樣,是一個能觀看著的東西罷了。

我隱約感覺,我在觀看的過程也參與了邪惡的製造過程(具體故事就不描述了怕嚇到大家)

後來人類的意識稍微回來之後,我才稍微覺得這裡有點可怕,然後恍一恍神想說能不能把這東西的外型稍微改的好看一點,不要繼續產生邪惡,接著就醒來了。

人們的集體無意識能創造神,也能創造怪物。
在高度覺察時我們創造神,而在完全無明時我們創造怪物。

通關技巧

在進行光的工作時,我們需要高度覺察力,減少讓人分心的事物,並專注在光的路徑上。這也符合許多宗教、靈性導師的教誨:「要時刻覺察,將注意力放在顯化美好的事物上,並持續保持專注。」

然而甚少人提及陰影工作的難度,畢竟沒有人敢說往下走也能到達同樣的地方,就算我直覺認為上行和下行走到極點都能到達我想去的地方,我也不敢跟大家保證,畢竟往下走,真的不好玩。

要下潛到深淵最黑暗的地方,在本質上就得接受自己是深淵的一部分,自己既是深淵,也創造著怪物。自己可能就是那個怪物。

不論我所看見的,是來自於我的無意識或是集體的,那樣的變態、癲狂、邪惡,確實存在於我們所有人之中。

當我無明地觀看邪惡的產生時,我甚至沒有任何情緒反應。等到我全盤的接受後,那僅存一絲我是人類的意識、那些在成長歷程中培養出來的慈悲心、憐憫心,才又將我從深淵深處拉回來。

因為那絲憐憫、那絲慈悲,讓我想去終止邪惡的製造。這也讓我理解,如果我不曾為人,我對任何事件都是毫無感覺的,面對著各種惡可能也就無所謂了。

身而為人,究竟是如此珍貴。

睡醒之後,看著窗外陰冷的雨,想著還有沒有必要繼續往下呢?

我在夢裡看到這層已經覺得夠可怕的了,但我知道這還不是最極點。

在潛意識層面、以及陰影工作,還有什麼還沒解開的嗎?

我僅知道,現實生活中的我,絕對是會選擇走向上的階梯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