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於寫作
忠於寫作

分享美食,理財,最近也在研究加密貨幣😜 https://linktr.ee/baby2father 我的連結樹,內含有部落格/粉絲專頁/推特等資訊喔🌱 一起加入寫作的世界,藉著寫作來讓生活更有意思~內容不拘📚 Feel Good with Write

三碗細牛腩麵點播-極速

極速

看到@桂花蘋果 發起的 【三碗細牛腩麵點播】十週挑戰也來參加囉。雖然本身講的是國語,但在KTV唱歌時,還是能唱出國語、台語、英語、粵語的。

今次想點播的,是唯一一首會在KTV唱的粵語歌,歌曲名稱為極速,由鄭伊健主唱的,是在電影片名為烈火戰車2 極速傳說中聽到的。主角就是由鄭伊健主演的SKY哥哥,還有搭配愛慕她的女二小妹妹張柏芝,同行還有大魔王任達華及女主角林熙蕾,和後半段出場的老爸柯受良。

基本上劇情就是圍繞著賽車在走。時空背景是在2000年左右,當時的我還是個大學生,看了這個電影之後,讓人有點熱血沸騰的感覺。第四台再重播時,還是會看一下。劇情很簡單,就是富家公子SKY與大魔王弟弟賽車,獲勝後SKY打斷大魔王弟弟的腿,大魔王弟弟就跟大魔王告狀,哥哥當然就是站出來挺弟弟的。在與大魔王的第一次賽車過程中SKY死了女朋友,之後意志消沉,靠著女二張柏芝及親生爸爸的加持。與大魔王的第二次賽車中,想起爸爸說的話:人要比車兇,最後戰勝大魔王的故事。

電影海報

點播這首歌,是因為在當時流行聯誼這件事,大夥一起去KTV唱歌時,有某位仁兄點了這首歌,歌曲畫面一出來,大家為止歡呼;聯誼就是個從不熱絡到熱絡的活動,本來冷清的場面,頓時HIGH了起來,原來不止我有看過這部電影,在場的其它朋友也有看過,也一起唱了起來。之後在大學生涯中,有去KTV唱歌就會點這一首來唱,HIGH歌之一。

寫到這裡,搭配這首歌的旋律,又讓人回想過去20年前的那段時光了,一群大學生,快樂,沒煩腦,盡是做一些現在回想起來都會讓人發笑的怪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