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如何不用港澳通行证去澳门?


摄于澳门博物馆,图中建筑为澳门新葡京酒店(也是一赌场)。

也许你想去趟澳门,但只有一本护照,没有港澳通行证,我就是这种情况。不过,前一阵,我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去了一趟澳门,办法很简单。

到了珠海的澳门口岸(比如珠海站旁的拱北口岸),找一家旅行社(或询问各种商家也可以),说你想去澳门,能否给一个机票通关。通常,这些商家如果能操作,就会拿着你的护照,不到5分钟就出一张机票,收费在200元人民币左右。

你拿着这张机票连同你的护照就可以去澳门了。这个通关原理其实就是让中国大陆的护照持有者通过去澳门坐飞机这种过境逗留的方式去澳门。实际上,这张机票并不是真的去坐飞机,等你入境了,机票肯定会被取消,这也包括在那个200元的费用里。

这种入境澳门的方式非常简单高效,除非你的护照在一定期限内已经有多次入境的记录(目前的政策是60天内不超过2次入境记录)。对于从来没有入境澳门的人是一定能行的。入境澳门后,5天内再次返回中国大陆时,当然不会有任何问题。

但是,听朋友讲,这种通过假装过境澳门的方式去澳门,澳门当局并不是不知道,而是他们有意为之,当经济形势不太好的时候,就这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没有港澳通行证的游客也能快速入境澳门,为澳门的旅游业带来收入,蚊子再小也是肉。

当经济形势很好的时候,澳门的大陆赌客一大把,这个时候这种假装过境入境的方式就未必凑效了,当然这种时候,旅行社等商家也不会给你购买机票。

我个人对于去香港和澳门还要办理港澳通行证的做法一直不能接受,凭什么都属于中国一个国家,非得搞成像国外一样,还要办理手续才能进入。因此,我以前在珠海待了快一年的时间,都没有去澳门看看。

前不久,为了陪朋友去澳门转转,我只好用上面的方法入境澳门,才发现,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弹丸之地,居然当年被弹丸小国——葡萄牙侵占了这么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