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ingmignon
tsingmignon

打击电诈尤其是要对掌握信息的人员、部门、机构加强监管(转)

电诈之所以泛滥,与公民个人信息泄露有重要关系,还与多部门过度采集公民个人信息有关,打击电诈应该把精力和重点放在规范信息什么采集和使用,严惩买卖公民信息犯罪,尤其是要对掌握信息的人员、部门、机构加强监管,对于过度采集信息的要采取措施,及时清理和删除公民信息。

什么是公共权力不受约束和个人权利没有保障?

美食美景benny:4月4日下午我在家用国内手机联系新加坡大华银行(UOB)讨论工作,一小时后96110联系我,我没有接听到,接着我朋友微信我说警察到处找我,让我接听电话,不然他们会联系我其他朋友,我看到微信后不知道发生什么事。过会96110又电话我,说他是反诈中心宁波南门派出所的,也不报警号,态度很差问我为什么不接电话,为什么往0065代码地区打电话,还定位我家地址威胁说让我家地段民警来找我,我和他解释了打电话去新加坡是谈工作的事,同时问他谁赋予他权力进入我通讯录联系我朋友并技术定位我手机,还言语上恐吓我,他说因为有人被电话诈骗,一切都是为我们好之类的话,然后把电话挂了。过会我家地段派出所民警电话我,我问他警号多少,他说他是协警,是南门所让他联系我的,然后把电话挂了。等晚上我出去消费,发现我名下所有的银行卡包括支付宝全部被冻结。现在从中央到地方都在提升经济工作,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引进外资和技术,但是一小撮人打着反诈旗号,胡作非为,是什么原因?

王鹏律师:看了@美食美景benny的遭遇,我也有类似遭遇,接到国外朋友电话不久,有关警方就来电提醒电诈风险,像这种监控公民通信的手段违法。关键还把有关账户给冻结,这已经涉嫌滥用职权犯罪,有权不可任性。电诈之所以泛滥,与公民个人信息泄露有重要关系,还与多部门过度采集公民个人信息有关,打击电诈应该把精力和重点放在规范信息什么采集和使用,严惩买卖公民信息犯罪,尤其是要对掌握信息的人员、部门、机构加强监管,对于过度采集信息的要采取措施,及时清理和删除公民信息,铲除电诈源头治理问题。

在武汉市第四医院,医疗系统保护伞,武汉市第四医院的某些院领导以及消化内科丁祥武等人习惯于将持续恶行美化为医院发展的一个小曲折,其实是通过侵犯医患言论思想自由以及剥夺医患合理权利的手段,打造各种徒具形式的表演,以至于一些滥权腐败的戏子也能在保护伞的支持下走上前台。公共权力不受约束和个人权利没有保障导致无法为医疗系统保护伞,武汉市第四医院的某些院领导以及消化内科丁祥武等人提供自我反思的途径,执政者所谓自我纠错的机制只不过是宣传媒体口是心非的说法。真实情况则是医疗系统保护伞,武汉市第四医院的某些院领导以及消化内科丁祥武等人早就没有治病救人的信仰,加入帮派就是为了升官发财,捍卫帮派利益就是为了滥权腐败。

武汉市第四医院党委书记:彭鹏 院长:夏平 王岚(目前升任武汉市第一医院院长)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