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初生之犢。」

日期:2020.03.01

地點:台北市

.

「害怕幾乎是有正面意義的,表示這個人正處於存在的狀態,可以躍升到更高的階段。」

.

這陣子讀《蘇菲的世界》時,丹麥哲學家齊克果在裡面說過的一段話。

.

2020的這一年,兩個月不知不覺過去,明明只退伍四個月,但心裡卻感覺退伍好久了,身邊的人也時常這麼認為。

.

「我以為你退伍快一年了。」

.

最近很常聽到的話,不曉得是正面還是負面意義,但某種程度可能也象徵自己真的踏入下一個階段了。

.

離開了穩定的軍旅生涯,踏入助人工作的生活也逐漸穩定,不安於平凡,於是又開始想東想西。

.

昨天滑著facebook看到Amouter開了一個徵恆春店店長的職缺,讓人非常心動,能在恆春這個自己既熟悉又喜歡的環境,賣戶外用品,對嚮往大自然、熱愛戶外活動的自己,這個職務是此刻最理想的工作。

.

但興奮的當下,想起的是今年的學習計畫、想起的是今年要帶屁孩的冒險治療團體,還有要考研究所這個今年最希望完成的目標。

.

記得去年年底給自己訂了目標,我希望今年我希望能耐住性子,好好做好一件事。因此給自己的2020立了一個「學習」的目標,今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學習,我想好好累積自己。

.

大概不喜歡穩定的生活,不想穩定的發展,或許某種程度是害怕自己無法成為卓越,「穩定」某種程度似乎象徵著不再進步甚至是無法進步。

.

同時也害怕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會失去那些所謂「成功」的掌聲跟讚美,於是選擇不斷地變動,這樣才能不斷享受這些聲音。

.

其實只是想躲在不願成為卓越的同溫層罷了。

.

也不只是在職涯,在關係裡也面對抉擇跟考驗,我又再一次的因為辛苦,因為無法突破困境,而想要放棄。但此刻我希望我能夠改變,我希望改寫自己的故事。

.

所以這次選擇了堅持,我希望是好的結果,即便到底什麼是好,什麼又是不好我還不曉得。但不管結果如何,應該都會是滿意的,至少自己嘗試改變了。

.

話說回來我根本就還沒跟老闆見過,就是一廂情願的先想像而已,但先想像似乎還是必須的。

.

面試前,除了整理好儀容,更需要的還是整理好自己的狀態,面對關係也是。知道自己害怕什麼,才知道自己在哪,才知道該怎麼面對。

.

所謂初生之犢之所以不畏虎,其實是因為對世界未知,所以不曉得自己在哪,才自以為什麼都不怕,這是第一階段。

.

長大之後知道世界長什麼樣子,知道自己在哪之後,開始學會害怕,是第二階段。

.

第三階段是知道自己害怕什麼,然後長出勇氣去面對。希望今年我也能長出這樣的勇氣,成為更好的自己。

.

photo by 朋友T

騎單車比起登山更考驗內心,登山因為下山也不容易,所以就算想放棄也得掙扎。但單車一回頭就是下坡,不努力就可以輕鬆了,考驗自己到底多想「堅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