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依賴。」

日期:2020.07.19

地點:台北市

「兩個獨立、自由的人,當兩個肩上背負自己責任的人相遇,會有絕美的美存在其中,沒有人是另一種人的負擔,沒有人會把任何東西丟到另一人身上—你已經把傾倒東西的想法丟棄了。」-Osho

.

在書裡讀到這句,心裡記下了,或許象徵的是一種自己對「愛」的想像甚至是期望。

.

我希望我能靠自己,把自己照顧好,我不想依賴任何人。

.

「依賴」會讓自己被自己依賴的對象束縛,被「不能沒有你」束縛,而這樣的束縛,讓自己不自由,我想要「愛」,但也想要「自由」。

.

不想依賴他人的同時,某種程度內心也不想被依賴,我害怕自己會被伴侶的「不能沒有你」束縛,即便內心知道存在就算需要「連結」,但從來都不是斷了就無法再繼續,可是自己仍然會擔心對方會不會真的就失去了自己,又或者當自己這麼想時,真正害怕失去連結,害怕存在無法繼續的,仍然是自己。

.

大概這樣的狀態,渴望的關係是理解,理解以後是陪伴,而不是依賴,自己的問題仍然得自己解決。

.

大概就像走在山裡,可以覺得累、可以休息,可以走慢一點,但不管選擇繼續上山還是折返下徹,路仍然得靠自已走完。

.

山路漫長,甚至困難,人生也是。可以偶爾受傷,偶爾負上彼此的重,但不能總是讓自己受傷,讓自己總是需要被扶持。各自都有各自的困難,只是因為想要一起,才願意扶持,但人終究是人,終究都有極限,超過極限後,關係終究會失衡。

.

想要一起,才願意扶持,真正渴望的是彼此都能夠走的更遠,能夠一直「一起」,所以才害怕依賴。

.

心裡明明這樣期望,還是總想展現可以給人依賴的樣子,仍然想去成為那個多做的人,還是時常害怕的是自己如果不這樣做,就會失去連結。

.

如果渴望的是自由,大概還是得先面對這個害怕。

.

「你什麼時候會感覺害怕?」

.

時常想起當時被問的問題。

「放不下與人的每段連結。」

.

此刻大概會這麼回答。似乎在自己能夠面對以前,都還稱不上是自由、獨立的人,而自己如果不是這樣,似乎也無法遇見同樣的伴侶—一樣自由、一樣獨立的伴侶。

.

四天的路只幫自己想到這裡。身體休息一週後,可以再出發了,內心還有好多問題,仍然需要再去大自然尋找答案。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