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翻译
推特翻译

我们简介:https://linktr.ee/twitter_translate (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喜爱,但请大家不要给我们发奖赏。我们是业余个人性质的账号,我们不愿意以任何形式盈利。)

关于文化挪用的讨论:什么是文化挪用?

吃中国菜,看宝莱坞电影,看柬埔寨舞蹈,为看韩剧学说韩语,这些都完全没有问题。这些都是别的文化愿意分享出来的东西。比如我平时去的那家墨西哥人自家开的小餐馆吃TA们的烤肉,这完全没有问题,实际上TA们很希望有人愿意去吃。如果你看到别的文化里的事情你希望参与其中,但不知道可不可以合适不合适,你可以去询问。

这篇文章是我们翻译的内容。原文链接是: https://queeranarchism.tumblr.com/post/705517191277199360/queeranarchism-pyrrhiccomedy-medicine-as-a

只要是别的文化愿意分享出来的东西,我们都完全可以参与其中。

吃中国菜,看宝莱坞电影,看柬埔寨舞蹈,为看韩剧学说韩语,这些都完全没有问题。这些都是别的文化愿意分享出来的东西。比如我平时去的那家墨西哥人自家开的小餐馆吃TA们的烤肉,这完全没有问题,实际上TA们很希望有人愿意去吃。

如果你看到别的文化里的事情你希望参与其中,但不知道可不可以合适不合适,你可以去询问的。比如我有个犹太朋友和我解释了什么是犹太人的门框经文盒:

- 哇好有意思,我可以碰吗?还是只有犹太人可以碰?

- 碰不碰都可以的。

- 好,让我摸它一下。

- 嗯。

看,这不是很难吧。

如果你想跳黑人电臀舞,你完全可以去跳。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有哪个黑人不希望别人跳电臀舞的。但黑人希望我们可以了解电臀舞的历史,而不是传播白人发明电臀舞的谣言。

归根结底,在参与别的文化的时候,你需要注意三件非常简单的事情:

❶ 同意。别的文化有没有同意你的参与?如果有很多来自那个文化的人不希望你参与的话,请不要参与。在这种情况下,请不要去找那一两个同意你参与的人然后用TA们的话给你的参与找借口。

❷ 了解并尊重别的文化的背景和历史。比如如果一个物品在别的文化之中是有神圣宗教含义的,请花时间学习那个文化中对待这个物品的方式。请不要这个物品随随便便拿过来装饰你的房间,也不要把这个物品随随便便和性联系起来。

❸ 在公开使用时,标明这个事物最初来源的文化。如果你想要购买别的文化的物品时,请尽量直接从原来的创作者那里购买。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喜爱,但请大家不要给我们发奖赏。我们是业余个人性质的账号,我们不愿意以任何形式盈利。另外,请注意我们的内容可能包含一些简介和说明,并非原文的逐字翻译。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