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兒
豆兒

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正好那我就想說什麼說什麼了。

雨滴

最近也聽蕭邦嗎?你被哪曲打動。這麼多美麗的曲子,對我而言,雨滴卻仍然特別,仍然能夠次次直戳心窩。

和記憶深處故事的鏈接,只有不可言說的屬於平行宇宙的星空與音樂。

音樂啊,最後的最後,感謝你帶給我這整個圓滿完美的世界。從此人生有了多一重的美好,多開的一扇門,多一倍的體會。

最後一曲貝五柔板,溫柔到極致。陽光和煦的溫柔,不是肝腸寸斷。是最好的結語。是安慰,是因了解而震動,是顱內的擁抱。忽然想到青春時期聽的那句歌詞“繾綣膠捲,重播默片”,大約是這樣一種感受。

四年前的華沙,不知名的小教堂裡,不知名的本地鋼琴家,不知名的一場小活動。剛下飛機時差昏睡之際模模糊糊聽著,從此再也難忘那crescendo時的感受。那時還不知道,那是什麼曲子。雨滴,雨滴。多美的形容。

今天看到一個形容,白居易,蕭邦,琵琶行,前奏曲。時空,中西,人類的悲喜,在歷史的縫隙裡忽然相通。

這次因為covid在酒店住了三週,已經非常不習慣。從前那種居無定所的日子可能再也回不去了。也許是有了自己的家,此時此刻多麼想摸一摸我的鋼琴,我的提琴,感受午後斜陽。回去就開始學習雨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