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兒
豆兒

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正好那我就想說什麼說什麼了。

凝視

一件小事,翻起無線內心黑暗漣漪。所有不快,不配,不敢的曾經,都來自母親。

凝視好像這幾年成了很火熱的一個詞語,主要用來形容男性視角下潛意識或有意識對女性客體化的注視,並且在注視內飽含判斷和評價的投射。

這一天,一件很小的事情,卻讓我忽然發現自己一直以來如鯁在喉的難受從何而來。原來是母親的凝視,永不停歇的指摘,教育,“只是說說“。和一旦反抗就會收穫的那句“反正你也說不得,沒人能說你一點不好,別人也不可能說話都說妳想聽的。”

原來我這麼反感,這樣憤恨。昨天和朋友見面後發合照給父母分享,早上打開手機看到一句“以後照相可以稍稍收點下巴,看著有些脖子前傾呢~”。

忽然有種自嘲的,譏諷的,沉睡的怒火被喚醒的震動,丟掉手機甚至不想再看到這句話。

永遠都是這樣,永遠都在教我做事。永遠評價,永遠不夠好。永遠的隨口一句的後面,是多麼盛氣凌人自信滿滿的權威。永遠一股不自然的撒嬌語氣的包裹下,那麼酸幽幽的閃著無辜的矯揉造作。一股好像輕輕拿起,卻重重砸過來的,自私的情緒釋放。

多麼令人討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