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新歌文】 一代新喵換舊喵 就保持距離吧

持續關心著救災進度,祈禱著最大程度的減少生命傷害吧。看到很多人、機具第一時間投入救災,沒投入救災的我們,或者能捐獻金錢協助受災者度過災難,當然維持著日常生活,社會維持著常規秩序,成為一股穩定的力量,也是另一種貢獻。

家附近的祠堂,之前是一隻黃白貓的據點,這隻黃白貓不算親人,這祠堂便是他的領地,看他在祠堂的各個地方打盹,餓的時候就站在祠堂外變電箱上ㄠ嗚討食,附近有幾個人會給食物,等他吃完後就把碗收走,仔細維持著環境整潔。不過今年以來,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見到這黃白貓,取而代之的是一隻黑貓,這黑貓如入無人之境,大方地在祠堂各處或臥或趴,看來這地盤已經易主,黃白貓大概已經世間圓滿早登極樂,一代新喵換舊喵啊。

早上忙過一陣,坐下來有些時間閱讀馬特市文章,讀到@si薰和女兒逛街吃飯,而且在美術社搜刮了不少戰利品,最後一段提到「最適當的距離」,讓我很有感觸。與人相處,即使話題再投機,甚至能心神交流,但我覺得保留一個距離,相當於給彼此一個空間,這樣相處起來會更自在輕鬆。

這一篇並不完全是新歌,也有非常棒的現場表演,觀看好的歌手認真詮釋,每一回都是賞心悅目的樂趣。

1 蔡健雅 - 善良的我們

高出道的蔡健雅,我並沒有很喜愛她的風格,不過轉投新唱片公司後,歌詞上更精挑細選,把她塑造成另一種都會女性心聲傳達者,一連幾張專輯都有深植人心的歌曲,而蔡健雅的作曲特色愈發顯露,成為華語歌壇裡獨樹一格的存在。這首新歌是連續劇主題曲,歌詞非常有意思,可以細細品嘗。

2 林憶蓮 - 是你治癒了我的孤單

林憶蓮終於推出新專輯,原本上一張專輯傳出要退隱,還以為華語歌壇又要少一位厲害歌手,不料幾年後再推新作品,實在令人欣喜萬分。這首歌還是林憶蓮參與作曲,「走向愛,過程就是愛」,人傾盡一生追尋愛,但卻在意外的地方獲得愛,這首歌詞曲皆雋永。

3 The Rose - Childhood

這首歌是2022年發行,這是一個韓國少見的偶像樂團,他們個個實力不俗,特別是主唱的聲線相當優秀。這首歌背景單純,完全展現一個好主唱的優勢,而且這樣的歌曲向來深得我心。

4 Mélys - November

很清澈的一個聲音,加上慵懶的曲調,這樣的歌曲一聽就上癮。人就是這樣,身在夏天想念冬天,這首歌果然很符合冬天意境。

5 Loren Allred - Never Enough

這首歌出現在蔚藍文章中多次,從電影插曲爆紅全球開始,這首歌就在蔚藍歌單裡,後來歌手二度參加選秀、三度參加選秀,這首歌都持續出現,這個新版本是Loren參加日本網路節目現場演唱版本,每次聽她重新詮釋這首歌,內心還是無比激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