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新歌文】 回到2003年

2003年這一天,張國榮結束生命的消息傳來,好多驚訝和嘆息。同年12月,梅艷芳因病走完人生路,《胭脂扣》裡的十二少與如花,在另一世界終於重逢。

那一年也是自己走過兩年大病初癒,面對茫然未來,還一邊陪伴著祖母走向人生終點的一年。冬天12月,近海小村落特別冷,吹向陸地的海風像會刮骨的那種凜冽。

面對好多失去,也感覺許多人間善意的一年,醫生說,自己罹病的機率比平常人高出七倍,這回雖然幸運的好了,但之後要照顧好身體。我笑著回他,我會定期回診,不過現在誰也困不住我了。是啊,寧願恣意的活過再零落,也不願不由己的活完一世。

總之,那一年是轉機。時間飛快過去,每年帶走一些明星歌手,也帶走一些親朋好友,更順便地帶走一些美好記憶。有時混混沌沌地,有時又飛快地,好像從那一年後,甚少費心去記憶,只是把一些物品堆積,把一個小房間填滿,那小房間成了記憶儲存的地方,更明白地說,或許是讓自己的心安放的地方。

世界運轉繼續,新的歌手新的作品繼續推出,很怪的是,這些年的流行樂壇突然好復古,硬要把人扯回80年代似的,心裡總覺得偶而復古是好,但也該有更多創新的事物出現啊,難不成人類創意的極限就這樣了?

叨絮太多,還是聽歌吧…

1 Matteo Bocelli - Close

來自義大利的年輕帥哥,創作和製作都可獨立擔當,在二十出頭便取得事業上的成功。如果你看他的姓氏,或許你不難猜出另一位天籟黃金男高音Andrea Boceli,正是他的父親。由於家庭的耳濡目染,Matteo對於音樂的熱愛,還有來自家庭鼓勵他往音樂之路發展的氛圍,雖然讓他較有機會站上舞台,但實力若不夠,也無法維續成功事業。

2 Red Hot Chili Peppers - These Are The Ways

老牌搖滾團,本日最新單曲。自己最愛的是該團Bass手Flea,因為他的Bassline遊走靈活,讓該團音樂聽來特別有意思。而且這個樂團拍MV,總有些無俚頭或迷惑感。

3 Shawn Mendes - When You're Gone

應該是當前能唱能創作的年輕偶像裡,少數令我欣賞的一位。明明可以輕鬆當偶像,卻要堅持做自己想做的的音樂,這首搖滾歌曲滿順耳的。

4 Harry Styles - As It Was 

前偶像男團成員單飛。這首歌也是今日首發單曲,節奏非常復古,但MV拍的很有意思,很像講述人際關係,而且這首歌感覺又是要被許多YouTuber翻唱。


當然最後,還是要致敬兩位大偶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