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新歌文】 好聽的新歌不嫌多

早上的陽光特別耀眼,好天氣當然要把家裡的狗狗送去好好美容一番。當然也可以自己替他洗,但吹乾就是一個大問題,一隻15kg且毛量多且蓬鬆的比熊犬,光要把頭部毛髮吹乾吹鬆,靠一支小吹風機就是一大挑戰,所以此時就必須請求「專業協助」。

曬一下狗兒傳宗的照片, 這一頭要吹開吹澎, 老實說我辦不到啊!!!

「沒有人希望戰爭。」這是看BBC在俄羅斯街頭採訪,一位路人說的。俄羅斯也不少人民反戰,畢竟好不容易有些恢復的經濟成長,要面臨倒退或崩潰,對人民來說是最直接有感且恐懼的。這位路人有些無奈,畢竟一個國家被一位強人(或是一位"狂人”)帶領,有時為了實現個人政治野心,總認為犧牲在所難免。但成就歸於領導者,然後犧牲他人,這有符合人權平等的真理嗎?

這一篇有一些抒情歌,藉由這些歌曲,或許能撫去些心裡的激忿和不安,我不犯人也不希望別人犯我,祈願世界和平。

1 Anastacia - American Night

我心目中一位90年代傳奇女伶。極為渾厚且帶著沙啞的聲線,長期以眼鏡造型示人的特殊性,自從罹癌專心抗癌後鮮少推出作品,能再聽到她的新歌,還是無比感動。

2 Conor Maynard - Dance With Somebody

最近才發現的好聲音,他的個人YT頻道雖然大多是翻唱歌曲,不過選曲和編曲都很有個人風格。鮮少人敢翻唱惠妮休士頓這首歌,一來是難以超越原唱,二來是難以改編。但這位歌手的改編讓我耳目一新,而且他聲音裡的嘶啞也是我非常喜愛的一個特色。把一首舞曲改成抒情歌,雖然不少人做,但這版本在使這首歌再讓我感動一回。

3 Troye Sivan, Gordi - Wait (from the Motion Picture ‘Three Months’)

Troye不愧是個很清楚自己的歌手,他知道自己該如何定位,想做怎樣的音樂。他的音樂不能說多亮眼,但很容易沉溺,陪伴你靜靜的度過一下午。


4 Coldplay X Selena Gomez - Let Somebody Go

當前世界最受歡迎樂團。這支MV大有電影《全面啟動》的視覺感,旋律非常好聽,肯定接下來會一直循環播的一首歌。

5 Randi x Faydee - Body Language

藍迪來自羅馬尼亞,大概是當今羅馬尼亞在世界流行樂壇最成功的歌手。這首歌帶著東歐風格還有些許中東弦樂組合,濃烈的異國風情,絕對和經常聽的拉丁熱情有著相當不同的體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