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新歌文】 被拉票了

常去附近雜貨店買東西,這天結完帳後,老闆娘牛媽小小聲地問:「哩戶口在哪裡?」

「在這裡啊。」

「要去投票喔,你要支持對的人…」

這些話,讓我好奇,反正店裡也只有我們兩人,我就直接問了:「你是說哪一個?」

「里長啦。」

牛媽也沒直說推薦誰,只是細數幾件現任里長的事情,里民去拜託他就設法解決,有年長獨居的里民他也經常關懷,有時還送餐,甚至生病時還送醫陪病。

「唉呀,很多老人戶口都沒在這裡,沒有選票他還是做,這郎真傻呼?」

其實,我也經常看到里長,雖然他家就在我家巷口不遠處,開了一家沒啥人光顧的涼茶店,感覺經濟條件也沒多好,但是人非常熱心,也經常在里裡四處走動看看有啥需要改進的。這是我住此處20年來遇到最熱心做事的里長,而不是選舉時期才露臉的里長,平時就經常跟在垃圾車後面指揮交通維護倒垃圾里民安全,難怪里民總愛拜託他做事,這老好人也儘量幫忙,這樣的人當然要被支持。

我和牛媽就像秘密磋商完後,彼此滿意的一笑,完成一場對話。

事後回想,牛媽的拉票手法挺高明的,先是引人好奇,然後試探對方立場,接著用「反話」來加強宣傳,看她在那罵一個老好人「憨傻」,敦厚人性使然,自然要維護被罵的「弱者」,自然也就認同了牛媽想推銷的對象,就這樣牛媽又順利拉票了。

牛媽的店絕對是本里的「八卦中心」,想認真挖的話,這鄰里的很多事都能挖出來,但牛媽也不會亂發話,除非話題正好有對上,是個滿有趣又懂節制進退的老人家。

希望大家都走出門去投票,這是自己的權利。

然後投完票回來,還是要聽歌喔!!!

1 J.Y. Park - Groove Back

身為韓國三大經紀公司老闆,本身就是唱跳歌手出身的补軫永,除了對旗下藝人技藝精進十分嚴格之外,他很早就有著進軍國際的野心。當年安排Wonder Girls到美國發展,雖然沒有成功,可至少為之後很多韓國藝人團體打開一道門,現今韓流在世界上大受矚目,他算是先行者之一。不過也不能忽略他個人作品,即使個人歌手生涯不算非常頂級,至少他的作品是具有個人特色和國際視野與野心的。

2 NuNew Feat.Film Thanapat - 真愛

大家或許比較收看泰劇,也有幾首泰國歌曲算滿紅的,泰國娛樂產業之熱絡,在亞洲應該能排在前幾名。而且泰國也在前幾年意識到,要跨出泰國市場,除了觀光業興盛外,也想學習韓國在世界流行樂壇上分杯羹。首先當然是要攻陷中文市場,所以在泰國有不少具華人血統的明星,能唱中文的就讓他們唱中文,企圖心真的很強烈。這首歌就十分的中國風,運用熟悉的傳統五聲音階。

3 柏霖 PoLin -走火入魔 Obsession

最近聽到一個相當具有質感的歌手,無論音樂或者影視呈現都別出心裁。或許你不太能接受華語歌曲演進成這樣,但這就是世界流行音樂相互影響之下產生的潮流。也無法否認,很久沒有聽到一個令人眼睛一亮的歌手,深具特色,音樂也不流於俗,值得大力推薦。

4 4MIX - Hot & Cold

這個泰國男子團體,很明顯受了韓流影響,無論造型或妝髮都是濃濃的韓流,不過這一團的演唱技巧、音樂和舞蹈都很不錯,陽剛強悍之餘,團員中還有位多元性別的團員,這倒是我所見過偶像男團裡的創舉,他的柔媚讓這剛強的音樂多了點溫柔,是很棒的一個團體設定。

5 Jung Kook (of BTS) featuring Fahad Al Kubaisi - Dreamers

由韓國男子天團BTS團員演唱,本次卡達世界盃的歌曲之一,非常激勵人心的旋律。這類Tribe fusion Beat的音樂,在這十年真的風行全世界,而這首歌在那段吟唱出現時,完全讓我感動莫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