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食錦記】 原來我的責任是改善飲食

回到老地方,似乎是一種冥冥中未了的緣分。目前的業務量確實不多,所以比較有時間來煮午餐。最近被同事反應,午餐總是吃太飽,簡單的兩菜一湯,可以把大家餵飽,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成就感,有時因為冰箱儲存食材保鮮期有限,烹煮的量稍微多些,同事也很捧場,「這樣下去都要變胖了。」同事有些埋怨,但還是開心地吃著,畢竟身體很誠實。

難道,我的新使命或責任,是來改善同事午間餐食? 不管如何,也邀大家來看看我們的午餐菜色。

乾煎一夜干

同事拿來的鯖魚一夜干,拿來干煎都好吃,這家的鯖魚吃了第二次,品質非常不錯,魚肉鮮美Q彈,魚皮煎得有點焦脆,完全不用撒鹽,鹹度又剛好,油脂和肉汁配飯吃真是讚讚讚。

燙青菜

這實在沒有甚麼技術含量,花菜或油菜都可以拿來放入滾水中川燙,調好的醬汁才是關鍵。最近因為老闆娘提供了一瓶鵝油油蔥,拿來做為拌燙青菜的醬汁真的非常非常香。

肉片炒青菜

梅花肉片本來想煮湯,因為還有半把青菜,就乾脆拿來拌炒,可以加油蔥醬或者炸醬,都好吃。不過這回先把肉片醃製,爆炒後的肉汁,再快炒青菜,這麼家常不到幾分鐘就見盤底了。

芹菜炒花枝

有同事相當喜愛芹菜,現在的芹菜相當美味,切點花枝或小卷一起炒,簡單又爽口。大家會如何處理芹菜葉呢? 如果有時間或充足鍋具,我會把芹菜葉拿來炸天婦羅,或者切碎拌些麵粉,加些肉或蝦,熱鍋煎成餅,也是相當好吃喔。

魚麵湯麵

大概比較少人吃過魚麵,這是馬祖地方的特色食材,看起來小小一坨,煮熟後會脹大,吃起來相當有飽足感,但魚麵帶著濃厚的魚味,不愛魚鮮味的可能無法消受,但煮魚麵也非常便利,因為魚麵自帶鹹度和鮮味,即便白水來煮,湯頭自然鮮甜好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