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被翻唱過最多次的歌(五)

這系列文章來到最後一篇。

今年讀到這篇文章,就覺得有意思就想分享給大家。寫音樂文這幾年,幸運的有不少朋友願意閱讀並且聽音樂,也讓我在寫文章的同時,似乎多了一個使命感。當然自己也收穫更多新的音樂,並且一起懷念了不少過往經典。沒有高深的分析介紹,就單純分享個人喜好的音樂,於我而言,能把自己聽過的音樂至少記錄下來,邊寫也自尋開心。

這個主題原本就在腦海裡,想著那些歌能被多次翻唱,當然自己心裡也有著名單,可真的看到排行名單還是很新鮮,想像中原以為名次高的歌曲,看到名單卻大出意外,比方說這一篇從21-25明裡才出現的聖誕歌,原以為名次會高許多的。

 

21 The Beatles - Blackbird

這首歌在個人印象裡,確實不少人翻唱。至少我買過的專輯唱片中,不少於五個版本翻唱。所以這首歌原以為排名會更高些,不過在21名也很不容易啊。

22 John Newton - Amazing Grace

這也是非常普遍被唱誦的一首「聖歌」,原以為排名會更高些,畢竟不少福音界、美聲界甚至宗教團體都會翻唱這首歌。這首歌在1775年由牧師John Newton所創作的讚美詩,這麼長遠以來一直受到普羅大眾喜愛,即使不是教徒也對這首歌耳熟能詳,畢竟聽著這首歌,心靈真的有種被洗淨的感覺。

23 Dusty Sprinfield - The Look Of Love

這首歌應該被譽為史上最不朽電影主題曲,出現在007第一集《皇家夜總會》中,沒想到這個英國情報員的故事能一再被端上螢幕,連帶首集裡這首主題曲也成為音樂史上經典歌曲,不僅在爵士樂界經常被翻唱,流行樂和自媒體音樂人,可謂翻唱者眾,而Dusty也是流行樂上難被取代的經典女聲。

24 Bing Crosby - White Christmas

這首聖誕歌絕對是史上最被熟知最被傳唱的歌曲。這首歌於1940年被Irving Berlin創作出來,儘管創作地點有好幾個說法,但1942年被Bing Crosby翻唱的版本才是最被記憶且傳唱的版本。這也是一首奧斯卡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出現於同年上映的電影《假日酒店》中。

25 John Freeman Young - Silent Night

這首歌也是聖誕歌曲,1895年Young先生把德文讚頌歌翻譯成英文來唱,讓這首歌成為全球知名歌曲,全球應該也有不少當地語言填詞的版本,台灣就寫成〈平安夜〉。這首歌雖然很多人唱,但排名倒是比我想像的要高。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