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5月LikeCoin及瘦身成果報告

加入Matters以來,5月算是比較認真發文的一個月,果然有花時間就有成效啊!(雖然跟大家不能比)

今年5月算是有斬獲的一個月,除了LikeCoin破萬之外,體重也在控制飲食跟執行了兩週的瑜珈後成功減輕3kg,是我人生中一個月減掉最多公斤數的一次,對我個人而言確實非常令人振奮。(健康的瘦身是每個月減掉2-4kg)

寫文的部分其實就是從日常生活中去發掘題材,從新聞、網路文章、聊天內容等去發想,主題也常常因發生的事情會有所更動,發想的時間永遠比寫文還花時間,尤其我的時間實在非常零碎,善用瑣碎時間整合思考是天天寫文必須好好學習鍛鍊的

瘦身的部分就是少醣少糖,減少高油、高熱量食物及戒零食,真的很想吃就規定自己只能吃幾口解饞,一律在一天的8小時內吃完食物,第一週會覺得很痛苦不習慣,接下來胃就慢慢縮小了,也不太像以前即使不餓仍然有想進食的慾望。

8小時瘦身法,還能防糖尿病、心臟病

(以下擷取自文章部分內容)

「8小時瘦身法」的具體實行方式非常簡單,每天只在8小時中進食。時間沒有特別限制,從早上9點到下午5點,或者是中午12點到晚上8點皆可。在這8小時之間,想吃任何食物都沒有禁忌,不用刻意限制熱量也同樣有效,而除了這段時間之外的16小時,完全不吃任何東西,讓身體器官有時間休息。
日本知名的運動和減肥指導師和田清香曾表示,這樣的間歇斷食法,可以讓腸胃在夜晚好好消化,進而幫助排泄及促進代謝,自律神經也會變得穩定,交感神經活躍更有加速燃脂的作用。不過平時飲食習慣,仍以清淡、均衡,少吃加工食品為宜。
相同地,「8小時瘦身法」的用意也在於這8小時中攝取到的熱量,會在夜晚期間被身體拿來當作熱量燃燒使用,不會堆積成脂肪。除此之外,16小時輕斷食能減輕身體的負擔,也可以讓身體器官充分休息,甚至還能達到預防糖尿病、心臓病與腎臓病的效果。

目前尚未改善的仍然是睡眠問題,既然要花時間運動就只能利用半夜,相對也壓縮了睡眠時間,但我發現近來最期盼的兩件事即是「吃早餐」「做瑜珈」這兩件事,把一整天進食最多熱量的時間擺在第一餐讓人充滿希望,同時在一整天筋疲力盡過後拉筋舒緩及鍛鍊肌肉,讓一整天有了完美的ending

接下來還有預計2kg便達到理想目標,我也於昨天開始每周一次展開拳擊有氧的課程,希望在全職育兒的忙碌生活中還能保有自己的健康,接下來再慢慢調整看看有沒有辦法擠出時間多看一點書或增長睡眠時間。

這個月實際執行的新生活讓我得到以下的結論:

減少進食慾望&增加運動慾望=保有更穩定的情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