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當一個勇於指出問題並慷慨助人的人

我們都知道身教的重要,但多數時候都只停留在光說不練的階段,我們總以為在家裡以身作則就已足夠,殊不知在離開家以外的地方與陌生人的互動更能做出良好的身教。

我們都知道身教的重要,但多數時候都只停留在光說不練的階段,我們總以為在家裡以身作則就已足夠,殊不知在離開家以外的地方與陌生人的互動更能做出良好的身教。

話說昨天在親子館裡發現有個一歲多的小女孩在身旁沒有大人看顧的情況下,擅自拿畫筆在親子館的大看板上塗鴉,我見狀連忙跟女兒一同制止她,並且找到當時正在聊天的阿嬤,並且告訴她剛剛發生的事情,請她務必要看著孩子,盡到看管的責任。

我知道類似的事情發生在別人身上,大概不會想多事,但我只要想到這樣的行為確實造成了別人的損害,就無法坐視不管。今天小女孩拿的是畫筆,萬一等一下拿的是利器呢?事實上,在我尋找阿嬤的過程中,也確實看到小女孩拿了剪刀,幸好隨即又放了回去。

女兒則是比我更有正義感,在看到小女孩亂畫的當下,馬上說要去告訴親子館的老師,我說先找到阿嬤把妹妹看好比較重要,縱使告訴親子館的老師,可能也是徒增老師的煩惱,畢竟那小小的瑕疵不影響觀瞻,應該也不至於到達需要置換的程度。

早上離開親子館之後,我們到麥當勞去用餐,店裡人潮眾多且一位難求。在排隊的隊伍中,聽到一個小男孩不斷跟媽媽說希望在店內用餐,但媽媽告訴小男孩沒有座位,所以外帶回家吃就好,小男孩不放棄地告訴媽媽說可以跟別人一起坐,媽媽也不斷回應孩子沒有座位沒辦法跟別人一起坐,就這樣兩人不斷爭執,突然有人用完餐離開座位了,媽媽趕緊請小男孩去佔位置,不料小男孩搞不清楚要佔哪一個座位,坐到了一桌有放包包但沒有人坐的位置,媽媽不斷大聲糾正小男孩,但隨即空位被剛進門的其他客人坐走了。

於是,媽媽理智線炸裂,大聲對小男孩吼叫:「我們不吃了,叫你去佔位置,結果位置被別人坐走了!」隨即轉身要離開,所幸媽媽在小男孩的哀求下心軟又回到隊伍繼續排隊。

在座位上目睹這一切的眾人皆看在眼裡,我與女兒也靜靜地吃著東西不動聲色。

我趕緊把手上的食物吃完,跟女兒說:「妳先在這裡坐著,我去叫剛剛那個弟弟過來我們這一桌佔位置。」

我穿越人群找到了還在排隊等待點餐的那對母子,我告訴媽媽說:「我們吃完要離開了,我們的座位給妳們坐,我帶弟弟先過去坐。」媽媽有點愣住,小男孩也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仍舊跟著我到座位,我請弟弟乖乖坐好等媽媽,然後帶著女兒跟那位媽媽以手勢比了一下座位在哪裡,媽媽點頭跟我道謝,我們便離開了麥當勞。

事後,女兒跟我說:「我們今天做了一件好事。」

我說:「對呀!那個弟弟因為搞不清楚要佔哪一桌,所以媽媽被弄得很生氣,他們兩個心情因此都很不好,但我們把座位讓給他們,他們應該就能得到好心情吧!」

結果女兒說:「對呀!不過我也突然知道原來有人的媽媽真的會罵人那麼大聲耶!」

我說:「應該是那個媽媽太忙太累,尤其最近天氣又很熱,加上要排隊,很容易發脾氣啊!」

下午又去了一趟親子館,回程的時候,不料遇到暴雨,雖然有穿雨衣,但全身都淋成了落湯雞,狼狽之餘卻一點都沒有感嘆運氣不好,只覺得心裡暖暖的,我想這就是助人之後所得到的回饋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