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g
Ting

練習書寫的人

我沒有什麼可信仰的

例如地球正在轉動 例如

我攤開一杯水

審慎觀察生活的必要因子

但不組合 而是分散

揉碎作息飲食 再丟於腦海沉浮


沒有什麼是必定信仰

扭開聖經或其他宗教戒律

揀擇重要的字詞

原罪 殺生 貪婪

這恰好構成人性最隱晦的秘密意象


我不再呼喚雨水

心靈片刻只是荒原

枯黃記憶 一棵憤怒安詳的

立於中央 瞇眼旁生的

學名為病態愉悅與探戈節奏


沒有什麼可信仰了

例如你

我生命近期龐大的邪教聚會

神經點燃火把圍著

其他正面感官盲目繞圈


更多的是思想不再

齊整並躁狂歌詠那些

禮義廉恥 或古老的

士可殺不可辱 火於是燃燒


沒有什麼,能夠信仰了

除非你 於是雨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