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日常|差點忘了莫斯科的冬天還是會來

差點被蠱惑,被春暖花開的莫蠱惑。

早上和中午分別各吃了一杯優格後終於下定決心出門去上課。金黃和翠綠的街道,盛開中的鬱金香和蒲公英,簡直忘了冬天的模樣,莫斯科的冬天。

我為什麼要向根本不曉得他是誰的人展露那些可愛美好?

其實還是沒有把握自己會寫出什麼樣的東西來,只是希望能有一個助力去讓自己做這件事。坐在學校的圖書館裡,雖然隔著耳機但還是聽得見這裡的安靜,難得如此!

有時候就想,一年也沒有自己過得想像中快。不過那也是因為我不夠努力用功的往前和活著吧?

馬上又要迎來的長假,計畫著遠方,打算著之後,總之都一樣,在碰見現實之前總是美好的。

我忘記自己喜不喜歡挑戰了,但喜歡新鮮事應該沒變。可是承受得了不我不曉得,因為那麼多的物換星移,我不曉得自己在這方面成為了哪一種樣子。

我承認自己是個沒耐心的人,急性子又粗心,想得過多過雜過細又過於不必要。如果可以的話有那麼很多個一刻希望跳過這一小段時間,就像上午逃了三堂課一樣。

鴕鳥心態。

果然安靜只是暫時的,沒有那種永恆的平靜。喔不對,有!有的,那是人對生命的根本問題之一。通常不怎麼想去探討,因為開始了就沒完沒了。

其實孤單在這裡沒有被放大,但寂寞很容易造成濫情。兩個人共同喝一罐剛打開的可樂,憑什麼你喝比較多口?

在意又是怎樣?真的忙碌起來的話我有辦法撐住嗎?根本沒有人知道這一點,如果連自己都不曉得了。原本說好要做的事,如今在此時此刻也像沒說過這些回事那般。

果然沒有一定要的東西,就不一定會去做到。我們甚至不討論做好,只單論做到。

我不斷地在想,確實高標準高要求沒有不好,可是那不能適用所有人。其實我為他感到惋惜,他看不見自己,只看得見自己以為的人家想看見的東西,然後拿到那些東西,卻其實沒有人想看。

每個人所有用來堆疊自己的,都是屬於自己的。

我不想那麼愚蠢,甚至為什麼我要這麼愚蠢?

因為一直都在這裡,所以不曉得離開是什麼。
因為只在熟悉的地方離開,所以不明白出走是什麼。
因為離開也只是想過的,所以不清楚外面的模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