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七日書|在最後一刻響起了問題的答案

第一天(四月八日 週一)

如果一個人總是想要出走,那真的會有這個地方嗎?

現實生活是動盪的,無可避免和絕對的,基本上都是如此。我想不起來,也不想硬是要回答。

我唯一想的,是記得內心平靜的模樣和那些偶爾出來透透氣的時刻。這些可遇不可求便是問題的答案。

有時候我會想到那片淨土,我確實不曉得那在哪,確實曉得它就在那。長得約腳踝以上6公分的草在微風中晃呀晃,那裡有湖和山,還有雜花繁盛。我確實總是想到這片淨土,確實不曉得那在哪,也確實知道它就在那。

也許可以是任何地方,閉上眼睛就到得了的地方。

我不想把自己訓練成沒有感情的機器。想起前陣子的黑暗時期我才發現我忘了去到那片淨土的路,我從來都不曉得路是能被忘記的。

我想要的那個地方,一直以來都存在我的腦袋裡。因為是自己想要的所以知道那是什麼。

可是你看過監獄裡的其他人嗎?他們的一席之地很可能只是你走過路過的所在。只是誰又知道一席之地不能是淨土和心之所向呢?

所以一個總是想要出走的人,這個地方會是什麼地方呢?

代替悲傷的快樂結局,我以為歌詞裡有說到莫內。關於一開始其實早就說明了一切;關於淨土我們也已經說過好幾次在過去的文章裡。那是所有人都有,卻不是所有人都一樣的所在。
至於我們,妥妥實實的待著。

這是今天的練習、隱晦的回答和句句屬實。
二十一度的剛好台北凌晨五點。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