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日常|人無完人

通篇牢騷和低質量

昨天早上起床後伸展、運動、幫自己準備早餐。一天再普通不過的模樣。我總是想幫自己找事做,看書、學習逛博物館、美術館等等。昨天做完這些事時也早上十點多了,再到正在過安息日的朋友房間幫忙她使用電器用品也將近中午。

我在另外一個平台寫文章。不管在哪都話多的我前後寫了要三個小時,修修改改然後排版。
我嫌棄自己沒做事。因為我的有做事是除了上述那些額外還要像是學習或出門踏踏的那種才叫有做事。我不曉得這樣對不對。沒有對錯,就是選擇要怎麼想而已。

工作還沒有著落,生活持續進行中,我有不想面對零點一秒時間的東西。
我想我給自己所謂的找事做、沒事做、有做事,應該是在於有沒有回報。

我覺得自己是想當矛盾的人。喜歡有自己的空間可是當有人找要去哪的時候又會猶豫說好。然後再拿不定主意的猶豫和退縮。(這是社恐嗎?)

昨天晚上和室友跟他的俄國朋友去聽了俄國歌手的演唱會。對我來說已經社交滿點了。對於一個不太會說俄文又容易沒自信的人來說,昨晚的表現我還算不錯。

今天說要去酒吧,我有點猶豫,因為我不是能大肆享樂的人。我不能揮霍。但和朋友一起喝點小酒開心出遊我又抵擋不了這種誘惑。為此很是猶豫跟矛盾。

到底想過著怎樣有做事的一天?我不懂。為什麼純粹寫字聚會不能就是有做事的一天?

我覺得自己還不是一個成熟的人。

好像除非很確定的是不然我只是一個沒有自己主見的人。想怎樣都可以,可這也是不是意味著有更多可能?不過也意味著有更多的不確定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