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日常瑣碎

(编辑过)

今天想講一些日常的事

工作上難免會有能少做一些事就不要多做的同事,我能理解。昨天上班幫一位同事做了她份內該做的事,而她本人休息的時間比上班的時間還久。你可能會好奇我為什麼要幫人家做,但我想說的是,首先我並不沒有想做,只是有時間,我自己的事也做得差不多了,所以抱著閒著也是閒著的心就做了。

我想討論的是另一件事,回家後在instagram發了一篇動態,內容大概就是說明了今天這樣的狀況並在最後我寫了「我並不是想抱怨或是感到不開心,而是不能理解而已。」然後再次強調「我只是好奇。」

我開始思考這樣的自己,為什麼呢?在發文的過程中反覆咀嚼自己的文字擔心會過於明顯或是讓人感受到錯誤的情緒。然後強調再強調發了文,也只是給自己打了無痛分娩,不是不會痛只是沒那麼痛。

我似乎很害怕被誤解,很害怕自己的意思被曲解,被他人用自己的理解來理解,而我那過於激動的反應在他人眼中就像是不打自招,徒勞無功的掙扎。

只要有一個人相信就是相信了。

寫到這裡我在想,難道是我沒朋友,所有的友情都是塑料?我想並不是,只是工作場合上,我不想讓自己的言語落入他人的喉舌,即便是再好的朋友。因爲無法阻止別人怎麼想,所以只能盡量避免。

但為什麼要擔心呢?我總是這樣,明明擺在那就是事實大家也都有看見。忍不住會腦補某一些情況,內心的小劇場開幕。會不會被人家覺得我愛作秀,會不會被人家覺得我故意?但是我說了我只是不能理解為什麼不趕快把自己的工作做一做,因為時間已經接近打烊了不是嗎?還是我也不夠了解我自己,也許我真的想做給別人看?

你說,人性多麽複雜,儘管我沒有任何惡意,腦補各種情節後也不確定哪個才是真正的自己。那邪惡的我便是要感謝我那位同事給了我一次表現的機會了,是嗎?

最近有點卡關了,寫點日常瑣碎填補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