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主流古典
非主流古典

國立大學音樂學碩士。在數十年寒暑聽遍了古典的重點指標作品後,披沙揀金地尋找那些主流之外的滄海遺珠。

繼續吧。

沒什麼人讀的文章,讓我萌生了想刪掉這個帳號的念頭。

去函給Matters的執事人員,他們苦口婆心的希望我保留下這個空間:
看到您發的文章,我們覺得是很棒的寫作」。哦,是嗎?那為什麼沒有人讀呢?

資本市場上,供需關係說明了一切;有人買,就表示有人需求;
沒有人買,就表示不被需要,沒有價值。

認清這一點後,本來是鐵了心要刪的,但他們居然回了兩次信。
然後,或許是Matters的人員實在是太雞婆了,我居然被打動了。

可惡,差點就刪成功了啊(苦笑)。

但也的確有想刪的實際理由:古典音樂長河裏,那些經典、指標性作品(像貝多芬的九首交響曲或是四首重點小提琴協奏曲)、以及系統性作品(如海頓的交響曲全集與莫札特的26首鋼琴協奏曲),基本上已經全部聽完了——我不是說說而已,我是認真的。從學齡前父母買的古典什錦盒開始,一直到如今的不惑之年。這麼長的時間,一直有計畫地、綱舉目張地聽下來。

好吧,總有一天要開發新的聆聽方式——把這個網頁刪了、瞞騙自己不再聽古典音樂只是自欺一時,欺不了自己一世。那些我隨手就能拈來的輕音樂與流行歌曲五度圈風格,是可以騙我自己多久呢?

尤其,我愛那輕閉雙眼時,便穿越時空、跳越回三、四百年前,想像自己如同貴族與君王般的尊榮。我要成為、太陽王。

想想如何創新,在聆聽的事上吧。

或許能給我些靈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