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杉
何杉

寫作人、思考的人

沉睡的交換日

整個房間的黑暗壓在我臉上,

薄膜似的臉,

乳房不再彼此對話。

一屋子的海水壓在我臉上,

是什麼正和我交換?

剝奪了我的性,贈與我陰道。

隔著黑,向內坍縮,

這個星系的倒塌無窮盡,

佔領將發生----佔領一直在發生。

佔據土地和軀體

是等價的。

佔據思想則要多付代價。

一個新聞壓在我臉上,

死者和逐離者交錯著,

衣角破碎,凍結了牙齒。

一個聲音在暗中:

今天你驅逐了自己嗎?

黑暗在臉上融化,

沿著鼻翼流淌,

捲起我,它說,抱緊----我是溫暖的。

夜與我交換了性別。

交叉的偽善显现出来

沉默在我脸上抽搐,

夜是徒勞的,

像許多人的呼喊,是徒勞的。

今夜裡,我和你交換記憶,

以你的名義,喝你的酒,

在這裡那裡閒逛,

你威嚴地瞧著我,

石柱般裂開。在你的堅毅裡,藏著什麼?

深夜,我的蜘蛛腿探索著邊界,

從床單,從籬笆

從基輔,從敖德薩,

從腹地,向另一個腹地,

在火中獲得,在荒原裡解放。

一整個黑夜壓在了我們的臉上,

清晨推開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