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杉
何杉

寫作人、思考的人

柑橘暮年之歌

獅子的死亡落在尾巴尖,

樹從末梢開始衰敗,

河流坦露出內臟,

而我被空白

緩慢地

佔據。


一種節奏響著,

呼喚我回答,

一旦應聲,

就意味著熟識。

熟識,被“佔據”。


衰老在河岸等著,

總有一隻腳踏進河裡。

觸及的微小波浪,

將感染我。

放射粒子在河水裡飄蕩,

只有借助河的蒼老

才能量度。


當我說“衰老”,

這個詞----自我複製。

波鼓動波,

面孔碎裂,

一個不規則的世界

耀眼。

空白將統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