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杉
何杉

寫作人、思考的人

貧窮的冬天

我們首先是善良的,這一點最要緊,

然後是正直的,然後----我們將彼此永不相忘。

----《卡拉瑪佐夫兄弟》陀思妥也夫斯基

他們回來了。

在屋外攪動夜的濃湯----


在你的屋外。破曉的浪劃開草皮,

灰色屋脊成排翻滾。


一場風暴單腳舞著,正要穿過針眼。

這危險的冬天,

貧窮的冬天。

我跌入一個曲折的故事裡:


這麼多年,同一條道路磨損著我,

同一條磨損的道路。

猶如夜晚,善變的雲那樣遊蕩,

試圖申明你的克制,你的低垂,你的哀慟。

同一條道路穿過我的臥室,

絲綢一樣複雜多變,

我的骨頭變薄了。


一個灰色動機侵入了我

未被完全認知的動機。

像個在車站等待的旅人,

等待間隙,

被空寂吞入,

像遭遺棄的建築,

灰斑在牆上蔓延,

喪失的音調,按著節拍向前、向後。


他們回來了。他們傾斜,

他們危險。


我,一個廢棄機構,

死亡包含在我的內部,

猶如巨岩在浪中,

構成了焦慮的核心。

它從內部擴張,

最後膨脹並吞噬我。


我的心摇晃著,井水里落下了钟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