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杉
何杉

寫作人、思考的人

獻給貴州大巴上的二十七位逝者

一座無聲的橋向我打開,

二十七個死者的橋。

它並不存在,

但現在我說了,

它成了白日的痂。

啊,你們如此密集!

一陣箭矢穿過午夜落下,

孩子們的不幸將被火把照亮。


一座驚奇的橋向我們打開,

二十七個死者以及更多。

他們將被抹去,

空白向四周打開。

有人在中心敲釘子,

警告的手四處摸索著,

這一切被推進貴州的深谷。

但奪去了舌頭的嘴唇會憤怒。


一座不存在的橋向我們打開,

它索要的不止二十七個。

辭典裡滿是黑圈,

我們的名字被取消,

是,我將會是下一個,

有多少人曾經被迫消失,

還有多少人名將繼續消失?

明天,將無人為所有人悲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