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極短篇小說]馬特市事件簿(完)

又是一個晴朗的午後,姐妹倆與小哈正在中庭吹泡泡著,徐徐微風吹來,與鄰居好友隨意聊著媽媽經,伴隨著孩子的笑聲,好像沒有比這更美好的畫面了。

遠遠著看到@今日丹堤大安店 與一位高大的男子聊天聊得很開心,沒有看過的背影,想必應該是新搬來的住戶吧?! 男子往中庭的方向走來,手不經意撥著頭髮,即便僅穿著T-shirt和牛仔褲,仍能看出精壯的好身材,搭上稜角分明的臉龐和高挺的鼻子....哇! 是超級大帥哥耶! 我趕緊回頭和@每天都有新體驗 分享,每天都有新體驗手中的水壺匡啷一聲掉在地上,「喂! 你看傻了你! 」「哈哈....帥哥不是天天有嘛....」「你好,我叫@fide ,我住5樓,改天再帶孩子們來家裡玩。」說完便帶著尷尬不失禮貌的微笑離開。

每年中秋節,馬特市社區都會舉辦活動,找一些餐車進駐,安排魔術表演,或是讓小朋友上台表現才藝,市民們吃吃喝喝,聚在一起,好不熱鬧。但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活動被迫取消,只好將經費折成餐卷,讓住戶能去附近的店家消費。

「塔拉拉,你要不要去附近的咖啡店吃飯阿,把餐卷用掉。找大家一起阿,像是@射手媽咪婷婷@閱讀筆耕 , @今日丹堤大安店 也一起來吧,還有那個新搬來的@fide 。」「我跟你說,有一間改變我一生的咖啡店,它就在...」「妳分明只想約fide吧! 」「嘿嘿.....沒有拉! 大家一起阿...」每天都有新體驗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幾番連絡之下,終於到了跟大家一起吃飯的日子。

待大家坐定,點好餐點,便三三兩兩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起來,每天都有新體驗很熱情的和大家聊天,但fide卻對眼前的射手媽咪婷婷很感興趣,饒富興味的不停向婷婷搭話。

早上起來喝什麼咖啡? 」「大熱拿 」「那妳猜我 」「什麼?」「 妳猜我喜歡怎樣的人? 」婷婷對於fide的直球感到不可思議,但的確引起了婷婷的注意。

「婷婷,我想跟你好好說話....」「恩? 你說阿? 」但婷婷的注意力隨即被fide拉走 「你都沒在聽.....」閱讀筆耕一臉落寞。

「每天都有新體驗,小哈好像要換尿布了耶」「 阿!抱歉抱歉,都在聊天,來,小哈,媽媽帶你去換尿布喔!」

一場聚餐,有人聊的眉飛色舞,也有人聊的心事重重。

一天早晨,每個人都忙碌的準備出門,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我載姐姐出門上學,回家車子要進車道時,遠遠看到婷婷手裡拿著大熱拿,穿著高跟鞋疾步往前走,fide便亦步亦趨跟在後頭。「哇! fide也是很積極呢...」在心裡暗暗說著。

「婷婷 」「又怎麼了?我趕著上班。」婷婷回過頭,稍有不耐。「不要過來! 小心!! 」匡啷!! 一盆鮮豔的耶誕紅不偏不倚的落在兩人中間,碎裂一地。

我在一旁也被巨大聲響嚇傻了,趕緊停好車子,查看兩人有無受傷。「怎麼會有盆栽落下? 很危險耶」「 這盆哉這麼重,而且陽台圍欄這麼高,怎麼可能被風吹落?一定是有人蓄意砸下來的」

婷婷忿忿不平的說著。 我瞇著眼睛往上看,心想著: 住在這一邊,又認識fide和婷婷,只有每天都有新體驗和閱讀筆耕,這,真的是蓄意的嗎....

@Matty 不是說看到社區異常狀況,歡迎來此帖回報 嗎? 調閱監視器應該可以查出結果。」fide在一旁冷靜的分析著。

就在眾人查看監視器,發現2樓的每天都有新體驗,事發前就已舉起盆栽,瞄準兩人,奮力一丟....

警車的警鈴聲逐漸傳來,小哈的眼睛依然骨碌碌的看著大家。「妳為什麼要這麼做?」我心痛著問著。「為什麼? 你為什麼忘了我? 那年,一場火熱熱的母親節晚會我好喜歡你,寫給你的情書都忘了嗎?」 每天都有新體驗近乎歇斯底里的向fide怒吼,小哈被媽媽的狂叫嚇的哭了起來。「乖,小哈不哭喔,媽媽嚇到你了,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對不起......」

已快是中午時分,陽光已亮晃晃地灑進中庭,警車停在中庭門口,大家看著每天都有新體驗坐上警車,我看著fide臉上似笑非笑的神情,忍不住叫住正要離開的fide,問他: 「你真的已經忘記她了嗎?」

越邪惡,才越迷人 」我正想進一步追問,但fide已邁開腳步,頭也不回。

END


後記:

1. 其實這個小說是完成我內心的小小心願,裡面一起溜小孩,一起聚餐的場景都是我來這邊之後,很想跟大家一起做的事,但大家遍布世界各地,我也羞於見人,要實現似乎有點難,便在小說裡默默實現了。

2. 有的時候,我會很悲觀的想著,把情感投射這麼多在馬特市,現實生活的人際不好好經營,這樣真的好嗎? 我是否只是在逃避現實世界中的真實呢? 但情感和精神的富足不是假的,就讓我先這麼待一會兒吧。

3. 同樣的,有被提及和關聯的人和文章,如有冒犯,還望海涵。不想被提及的,除了留言,也可以寫信告訴我,我再把文章隱藏。EMAIL: talalala1251@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