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e
cone

正在了解自己、香港、世界 一切皆有趣: 食物, 健康, 運動, 書, 音樂, 電影, 攝影, 怪談, 靈異, 動畫, 漫畫, 科學, 人類起源, 宇宙奧秘, 個人成長, 理財...... 2020.09. Paris 2021.08. Lyon IG : cwan_0104

記錄一下

還是要寫一下這個早上的感悟

大約清晨四點多至五點多,顯然我正在睡覺,突然一聲"碰",然後是"嘩啦嘩啦...",再來是急速的"躂躂躂躂躂"。 一整個游泳池或更多的水從微亮的天空傾瀉在屋頂上,恰巧我就是住在頂層的住客,明顯感受到那狂怒的風和雨,忽然我又看見房間外走廊燈亮了,但這層只有我一人呀。原來是房東阿姨跑上來確認有沒有關好窗戶

生活在法國真刺激。

看着這太陽緩緩升起,我突然想吃媽媽包的鹹肉糉,有橙黃色的鹹蛋黃。


九點上堂至中午,期間我如常盡量發言,但老師希望大家都參與,所以我酌量給了點耐心等某幾位同學看他們有沒有人要發表意見,但有時候等太久,甚至老師點他們名字,他們還是沉默,我就直接講了,免得浪費時間。

有時候我會想,既然出國留學,相信家裡資助不少,學期進行到現在,某些同學可能沒有一年,但也快半年的時間,為什麼法語程度可以差到只是照文章朗讀也無法好好完成,完全不合理,難道你真的錢多時間多?而且大多都年紀比我大好幾歲,是我懂事,還是他們太幼稚?如果他們是我學弟學妹,可能我會客氣地說一下讓他們用心點,如果自己找不到方法的話要請教別人。可是他們比我哥還大,都是大學畢業一兩年的歲數,我沒好意思去說教惹麻煩,在這抱怨一下。

相反,跟我年紀相若的另兩位,就算不是每堂都活躍,但至少法語程度是合理的。比較年長那群只有一位女生,那位姐姐可算是年長群唯一我尊敬的,至少感覺她是有認真學習的,有進步的。其他人,只能說他們好自為之。道不同,不相為謀。

至少我知道自己不想成為什麼樣人

至少我死的時候知道自己有認真用心用力地活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